Thursday, July 17, 2014

在宣戰之前(Long Before the War. I'm at Warwick Now!)

如果有愛必畢宣戰?或許他不會這樣說吧,但這是我的觀點。

我與他分享過許多秘密,那些秘密從未向其他人訴說過,不如就一次回憶清楚罷:

那時我還是一個單純的人,我對於愛的想像很純粹,沒什麼心眼,對於恨了解的也少,至少我沒有天蠍座那種敢愛敢恨的初衷,我覺得沒有必要與需求。簡單地說,愛本來就是簡單的。直到遇到了他,我才發現有些人的愛很自戀,扭曲也好,變形也好,權宜也好,總之,只是為了填滿。

Big History.-
(未來補述)


宣戰是為了清晰兩人的歷史,交往的細節,告訴朋友們一些該知道的事實,留不下的他至少有了依憑。

感情中總是有人會受傷,也無謂對錯,但該有的反省不該少,否則總是守著舊的自己不是在欺騙自己嗎?還是以為缺口越大越容易得到愛?相愛不僅僅是為了完全兩個人而已,而是先完整了自己,讓自己澄清之後,混沌在兩人的世界。飛鳥會開始盤旋,游魚會固定迴游,一個人的夢想會轉化成兩個人的理想,夜晚會開始有清晰的光。

這些年來,就是在情場渡過我的春青,事業好似並非我的人生主軸,但我覺得這才是人生,真正的生活,真正的傳宗接代,我在乎麵包,但在麵包與愛情之中,愛情還是為先,如此一來,我才能先了解自己。

了解自己在道德邊緣時為什麼選擇,在金錢壓力之下怎麼選擇,在權謀之前怎麼選擇,在權勢/權貴協迫之中怎麼生存,坦白了自己,就不須憂愁,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自己最適合的職業,會聽懂團結與合作,看見有多少勤勞與忍耐,未來的可能多到自己足以揮霍。

天地是我的家,我是人,做為一個人,我必須好好當一個可以頂天立地的人,而我嘗試過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地戀、愛、被愛、給愛、包容愛、成全愛。

對家人有愛,不論他們是怎麼樣的人;對情人有愛,不論他們是怎麼樣的人;對朋友有愛,不論他們是怎麼樣的人;對承諾有愛,不論故事多麼支微末節或是刻苦銘心。

當然,有時你人生的敵人會是自己的家人、情人、朋友、伴侶,然而別忘了,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不願看清與原諒殘缺的自己,自由或不自由就是看這一刻自我的抉擇了。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in the World is to understand yourself. 這依然是今天我想對我那幾位愛過的人說的。我愛你們,依然不變,謝謝你們的青春,它們不會是枉然。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