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一生中一連串的決定(一: When A becomes B)

當你決定了A,你就不是原本的B,或者說,別人就會認清楚你是怎麼樣的人。

明明你就經過一樣的事,但在你親身發生時,你選擇了跟你討厭的人一樣的選擇。有時候那個選擇只是一時的選擇,但就決定了你是怎麼樣的人,要改變的話,可能要痛徹心扉或是痛定思痛。當然,你也可以固執說這沒錯,這方式沒有錯,但我就不懂那時候你為什麼這麼氣憤或難過,與拿出來與我討論。

我是將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活的人,說來話長。

總之,我想說的是,你曾經擁有過一位很特別的朋友,他為了你,失去過自己的原則,他相信你會過得更好,值得更好的將來,會有一位很愛很愛你的人,而你會因為愛人有所成長。他失去過自己,他的世界近乎毀滅了,但他知道心碎不代表他的祝福,他想要給你真正的祝福,期望當年他的願望能成真。

他是別人說的浪漫,不切實際,超滿想像力;但他自己知道,該怎麼實際,什麼時候該實際,因為他母親指導過許多,而你當年也是幫過他一把的人。他知道他自己是誰,將來是誰,會去做什麼,會去完成什麼,但他都會清楚記得,在那個十字路口,他是如何不得不揮手,轉往下一個路口。

希望你明白,沒有你的發生將來的他就不曾存在,即便不是朋友,他亦是心滿意足地走在自己該走的道路上;而將來的你可以為你愛的人說出真正的承諾,一輩子的承諾。


不再給你任何建議了,對於我而言,你(的一生)已經在你做那個決定時,說明了你的膚淺與存在的短暫。至於,將來的你長得如何,就要依現在的你來說明。我們無法見面,我承認我無法就事論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