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14

認同的路上(The Matter of Things: 上)

26三個燈
擁抱差異/ 看見差異 是件困難的事,首先心需自我平靜,(盡量)對萬事萬物平等心。

用這點去看訴求方,與參與討論的反方,就可以發現雙方都沒有做到,所以何來討論與進展。

至於,做到的是誰? 對我而言,沉默的那群人。這也是我喜歡(討論)統計的原因 > 沉默才會有意思 >人是什麼樣的動物的答案也不遠了。

事物與狀態呈現,得一碼歸一碼,事情的先後順序搞錯了,常常就是盲點,亦是偏見。常常覺得現代人其中一個有問題的關鍵點是,「組合」錯誤。把A+b+C放在一起講,以為是前因後果,或是一種對照,便將自己的不滿與心情給投射進去,無法看見真相與聽見邏輯。是A就講A,是b就講b,不是很好嗎?將組合無限擴充,發展自己的版本,我想這就是無法進出故事,人們輕忽「小說」與文學教養的最終結果。



事物要討論,就必須有信仰的基礎,由基礎去連結與反連結,將事物拼湊回原貌,或是反詰出人性/人生的初衷。

事物是完整的,如同「愛」一樣,請完整了解,再來討論也不遲。知一半,討論的就不是一半,只剩空談。這個時候還不如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戀愛。

〈認同的路上〉
2013年5月23日 10:01
我們還在認同的路上 所以起了無法熄滅的戰火
我指責你野蠻無情 你歸 我踰越界線

我們還在認同的路上 所以施放看似慶功的煙火
你選擇不看見我的全部 我選擇不聽見你的許願

在認同的路上 有各自的希望 卻換來彼此的失望
戰火與煙火 交錯與錯過

在認同的路上 我想與你擁抱 界線之外 你的許願之後
擁抱全部 擁抱你的全部

2013.05.23 於貝九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