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用這些話,希望可以更好(The words with energy)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求其索。 -屈原《離騷》

If you don't have any ways to evolve the world or encourage people, why you are upset or angry? If you stand side by side with your friends, why you choose your enemy by words?

There are always consequences of people angry behaviors. So, western people say "behave yourself" by any kind of means. Like 古中國說 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

Eat, Pray, Love. Life is all about eat, pray, love. No other things. So, if you're not happy in yourself, please eat > pray > love.



每個人都希望可以更好,至少,我們自己可以更好。更好的初衷其實很重要,這關乎「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看著每個人的願望,其實有時是看著無數的貪憎痴,許"眾願"的人是少數,看見美好的世界的是少數,但說實在的,簡單的事,持續做,也不簡單。所以,我以為,人是很少超越貪憎痴的,即便是許"眾願"的人,不也是在慈悲之中希望「大器晚成」嗎?

I'm thinking an interesting art performance, named "artificial". The purpose is to show how people are more than deceive animals. The performance is simple. I will copy something that someone doing right now exactly same.

But the result will come out totally difference. Just because the image of life is different at our background. That will be interesting.

By the way, other art performance like "Natural" and "Aboriginal" … also under structuring. But anyway, artificial will be "most popular" at the end any way.

書不是越看越多就贏的遊戲,除了考公務員這件事。

因為是建中畢業的,大家總是會認為我很會讀書,其實事實並非如此,我擅長的是,做報告,推敲真實,模仿行為,合作團隊。

很多人以為我會出國唸書,或是唸研究所,但機運也非如此順利,所以就演變成現在的狀態,度冷靜。說實在的,我對於那些一成不變,缺乏心意的話語感到 一無事處變不驚。(來學學現在的學生造句好了XDD)

所以就累了,常常在睡覺。話說,航海王卡通就常常讓我不小心睡覺。

===
陳文茜提醒,「不要擁抱舊政治」,那些在經濟衰退時最容易浮現的認同政治,對失業、國家競爭力、貧富差距一點幫助都沒有,真正能夠讓我們獲得救贖的答案,一直都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

無論是出走尋找答案,是透過微行動改變這片土地,還是用勇氣去開創新路,我們必須停止憤怒,停止抱怨,讓我們走出這個島嶼,去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去體會國際性的競爭,把最好的肥料帶回台灣,灌溉出下一輪盛世的美麗花朵。

===
老原(袁瓊瓊)聲明:
1.我已經六十五歲,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是我的選擇,就算我睡到下午起床(甚至晚上),每天打電動吃喝玩樂不關心時事沒有知識,我有這樣亂七八糟過活的自由,不需要任何人來教我該如何生活!

2.你有你支持的,我有我不支持的。我不支持有我不支持的理由,你們無法說服我,(我從未試圖說服各位「不要」支持某些事,也從未說你們生活方式或思想或啥啥要修正。)但也請不要立即來我「家裡」(臉書算我家吧)教訓我沒有知識不懂這不懂那看不出啥啥多偉大。

3..另外我表明立場:
我不支持黨派,只支持個人。如果你真正在做事,無論你是藍是綠是橘是紅,我都會投你一票。
我不支持暴民,無論是以什麼名目行之的暴民。
我不支持違法,無論是以什麼名目行之的違法。
我不支持沒有教養,粗暴,無禮,壓霸,強制他人接受自己觀點,隨便對人做人身攻擊。我永遠不會對任何人這樣做。有人要這樣我沒辦法,但是我絕不會認同或支持。

4.台灣是自由民主之地。我亦生於此長於此。如果自由或名主只有一種標準,那麼,理應你們所有的,「維護自己所愛,憎惡自己所憎」的自由,我也應該有。你們能夠有的,「認同自己支持的,和排斥自己所不支持的」這種民主,我也應該有。
對於時事,或許「噤口不談」不是好事。某些「勢力」的壯大,可能就是因為有「不一樣」意見的人,選擇噤聲。我對於某類人的「敏銳」,一發現「異類」就群起而攻之的「氣魄」非常讚嘆,但是不知你們明不明瞭,這種氣魄是「北風」的氣魄,只會把人推到對立面去,永遠不可能讓人「脫下外套」。

另外,附上太陽花運動連結:這篇東西,包括所有連結內容,我全都看過。並且自製了PDF檔收藏。為的是日後再來檢驗。

各位和我一樣認為太陽花學運是歷史大事的人,建議都應該做這個收藏。我們雖在歷史現場,事實上,這件事的軌跡,將會帶我們往那裡去,是要等更久之後才能顯現的。

====
陳文茜送給年輕人一段話:「你們的年齡是青春的,台灣的政治是衰老的,衰老的政治沒辦法給你們真正的答案。不是叫你不要關心政治,但台灣的政治是無法解決你的問題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