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14

對話:After you love someone deeply(討論選填志願)

如果你曾經深愛過一個人,而經歷過背叛與離棄,或許你會像我一樣,從來就無法止住眼淚。

我想這就是我,我的人生,我的將來,我將所成就的一切,來自那份眼淚。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感謝他們的。

是那些我愛過的人們,讓我思索,讓我反省,給我對照,給我現在擁有的。
Take Care over Every Part of Life. Even you can not feel the Love.


====
12年國教爭議多》沒考會考 他照上成功高中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台北市立成功高中一名新生未參加會考,以會考成績零分搭配志願序和多元學習表現積分錄取,教育局主任秘書陳順和表示「這的確是不正常的現象」...
CNA.COM.TW

Minwei Chung 這個制度是好的,正面的,希望不懂的人別再曲解,以及為了自己一改再改。
沒有人需要舊的不合時宜的制度。
Like · Reply · 8 · 20 August at 18:50

Yang 所以……考會考的人是笨蛋?大家都不要考,快樂學習,適性揚才,上成功!新制度,讚!是唄……
Unlike · 2 · 20 August at 19:46

Minwei Chung Test is not everything. everybody knows that. And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I have no clues at all. Please tell me more about your viewpoint. (sorry about that
I have to type in English)
Like · 20 August at 20:42

Yang 考試不代表一切,但是,照今年的制度,沒考最好的成績,即使成功在我家隔壁,還真是不敢填呢!沒考會考,敢填成功,還上成功!若沒有內線,那真的是見鬼了嗎?因為,志願序會扣分!贊成新制度好的人,是考生或考生的家長?拜託意見調查一下……
Like · 20 August at 21:27

Minwei Chung You don't know about "all of the new" system at all. Hope you can refresh or update it.

it's a system to stop people to think elite/top school but choose which way to love to do. There is no such a school can define the future of a student. We should ...See More
Like · 20 August at 21:52

Yang 國小常態分班、國中常態分班,到了高中算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唄?這時可以選擇進入技職體系,或者高中系統了。適當的能力區分也是一種揚才,不是嗎?你可以用英文寫落落長,我還不見得看得懂,可以想像一下我們同班上英文課的情形嗎?老師怎麼教下去,那真是一門大學問!
Like · 2 · 20 August at 22:14

Yang 我的小孩明年升高中,只希望可以放心大膽的填志願,全世界大概就台灣限制人家填志願,亂填就扣分。其他……已經不期待了……
Like · 1 · 20 August at 22:28

Minwei Chung 說點實際的,我會有這些觀點的原因在,我是建中畢業的,而在那裡我看見有七成的學生不知人生為何。我們的教育很失敗,居然無法讓孩子擁有知道自己是誰的能力。

那些同學大學畢業了、研究所畢業了,我問他們,快不快樂,喜歡現在自己的職業嗎?大部分的人還是回答,「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畢業了?」「工作有點無聊,雖然薪水多,離家近,但這樣下去不知為何…」

教孩子選擇,愛己所選比較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志願序要算分數的原因,選一個自己的最愛的,選錯了,沒有考上,就是命,逆來順收。人生要大膽的事還有許多,僅是一個志願就可以膽怯,就可以說一試定終身,我真的覺得家長們要好好反省。

當年的我,陰錯陽差,志願卡出了問題,考上了淡江大學,一個不知名的系。當然有師長為我的高分低就難過,當然母親顯露出落沒的神情,但人生是自己的選擇。現在回過頭去看,它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選擇之一,我愛上了,而且決定終生奉獻。

請相信孩子的能力,與自我成長的各種可能,這就是我母親當年對我的相信。
Like · 3 mins

Minwei Chung 考試的多元與入學管道的多元也是一種適性與揚才,這個觀點您可以多想想。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