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就我所知,雨是不會亂降的(Finally, I find you)

我有很多溫柔與淚,但那些並不能讓其他人快樂或者成長。溫柔的我被許多人傷害過,那些不同程度的背叛我至今天依然清晰,而那些背叛也一再在我朋友週遭上演,答案一直很清楚,完成自己之後,還需要完成他人,這個世界才會把你給放下。
本來以為脫離單身狀態了,但好像又被我自己給搞匝了。

確切怎麼搞匝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我知道,我有太多的一廂情願。

其實交往一開始知道結局是什麼了,我總是從很多細節當中去推敲故事的結尾,也許算是種自找的結果吧?但一些相處細節,例如:不知道該聊什麼、沒有主動聯絡等等,實在不難讓人有所緊張。

只是,只是,我很討厭最後結尾時,那樣的草率。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很廣,但我深信有愛過就不會欺瞞、草率、漠然、無所謂。…

這些我在不同段的感情裡面都遇到了,在我一次又一次重新相信愛情之後,我還是遇到了。次數多了,我的心是硬了,但我的淚還是軟的,水做的。

我真的很感謝那幾個沒有草率、欺瞞、得過且過的人,如:那個印度人,雖然我們沒有完整相愛過,至少,有些東西是完整的,尊重與包容,善待與真誠。

事情/情緒已經過得差不多了,所以想寫封信給你們。

就我所知,雨是不會亂降的。

總是教人沉澱,總是教人塵歸塵,土歸土,總是在人們不理智的時候降雨了,總是在人們瘋狂的時候降雨了。是想讓人們安心,藉著水、河、漣漪,交響出新的聲音,或許可以說是一種祈禱儀式。

昨天,在Warwick下了一場太陽雨,這是我小時候最愛的自然氣候。那時候,放學回家時,有時就是出現太陽雨,身體溫溫的,皮膚感覺涼涼的,我想那就是屬於我的天氣。

常常覺得真情不再了,在看了許多沒有凝視的畫面之後。在只能活一次的限制下,我們誤解了時間,以為現在不處理,就一輩子無法解決,看見某些契機與片段就活現所有期待,可惜這不是革命的年代,因為你太愛你自己。

 用話語包裝的現代,真正勇敢的人,往往是那些默默的大眾,我愛你們。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