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清理雞舍工作 & 孩子,我相信你(Believing)

08/29
結束了,連續16天的清理雞舍工作,今天以「迎接新生命」作結尾。從殺生到新生,從重到輕,從髒到潔,還滿多心得的。 

遇到幾位臺灣人,有好事,也有很難解決的事,但能說什麼呢?改變與發現問題要從自己開始。那麼支微末節,卻視為關乎生存,以至於不團結,老實說,老實人在這個時代很辛苦,只要有情緒,可能工作就沒了。
===


看見沒有知識的人說話真的覺得很無趣,事物的道理一堆,不要再說些假話,推測的話,無謂的話,無畏的話。如果事情真的如此執行與演變,難道還有天道地道人道嗎?

自己心理的懼怕就是自己的懼怕,自己心理的編造就是自己的編造。相由心生,自己是什麼,就會看見什麼。

===
我希望你承擔,能勇敢,能聰明又玲俐地做事,不在乎這是什麼制度,是不是承平時代,或是別人講你什麼壞話。

如果這是一個好的時代,為什麼不能有人當壞人,當一個破壞爛規矩的人?為什麼每個人都搶著當好人,只想要唬唬幾張好人卡,而不是真心誠意解決問題?每個人都躲著,暗地裡不出聲,原來這就叫做「和平」,然後「戰爭」依然持續著,用一種紙上作業的方式,用一種「戲劇」的方式,誰還會真正的戰爭?誰還會為了正義說一句公道話?

就這麼選定了立場,無關是非,吵了一輪,還是在自己一個孤立無助的狀態。明目張膽的還不只有自己的孤獨,還有那些憤慨與不求甚解,看到後來就覺得原來「民主」是這麼的俗又大碗。

我希望你不懷好意,能突圍,能不在乎名聲與金錢,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希望與願景,千萬別把自己局限在島嶼的框框。孩子這是我想對你說的話,我相信你,我相信你。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