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9

謝謝你聽我講話,一堆的話(April)

鍾閔衛 2018.10月4日上午9:32 ·
有些訊息是假裝的,有個樣子,是在套路。
跟狗玩你丟我撿時,我常用。

鍾閔衛新增了 1 張相片。 2018. 9月23日下午6:05 ·

Time is the missing ingredient in our recipe. In "Cooked".

去了台南美術館,新認識了幾位藝術家:
黃銘昌 芳園(水稻田系列)     |  何肇衢 油彩
呂坤和 半嶺通佳氣 水墨重彩   |  蘇峯男 北關奇觀 水墨

去聆聽尼泊爾登山講座,以下是一些重點:
  • 適應海拔 3,4月 國花杜鵑開
  • EBC (海拔五千3天以上), ABC(比較需要體力)
  • 一個月之前到 三千以上的高山停留
  • 高山症處置:下降,下降,下降
  • 排汗衣重要
0408 早上看到要送給朋友的新書,覺得它把大自然的美傳達得很漂亮。
另,你真的是 我寫作的泉源,讓我想到這個題目(電子商務)。

近幾個月寫作變少了,在社群網站亦是。寫不出什麼重要的,以上算是零星的開端。
時間是重要的,才能「真正的料理」,希望蘊釀中的寫作可以成果纍纍。

有些事實就是事實。

新聞應該要的是真實。

關於大眾訊息的流通已多有心得與描繪,但狀況好像越發不樂觀,只能更專心於自我的成熟養成。「新[時代]的新聞循環像是頭怪獸,永遠也餵不飽。」

4月19日下午4:10 ·
不可能所有人都是理性選擇
  1.  有些人喜歡透過情感,透過故事
  2.  有些人迷信,道聽塗說
  3.  有些人盲從,著迷於意見領袖
  4.  有些人受迫於現實
但都有一個現象: 即便是理性,資料充足的選擇,大家都專注於「自我的人生故事」當中。尊重他人的故事依然是 大自然的法則,自我的故事必需一直走下去。身外之物的大事件,其實還是自有命運。

還是要多點慈悲,不輕易訕笑他人的執著;多點眷念,知道自己也是如此走過人間

Minwei Chung 新增了 1 張相片。 4月22日上午5:41 · 
很多人不就是因為不瞭解而討厭/無知。瞭解一件事情、一個人的偉大與渺小,有助於持平而論;知之為知之。 持有的偏見會讓人更傾向偏見的證據,每一次的相遇都盡量當作是新人新事,有助於減少偏見。
不過人的行為,其至神秘處就是,並不像子彈或弓箭,發出去就「結束」,而更像回力鏢,不管你扔出去什麼,它一定會「回」你身邊,只是有時候時間太久,我們忘記了自己「曾經」扔出去過,甚至也忘了這隻回力鏢的模樣。

不過它是一定會回來的,在應該回來的時候,用最「適合」的方式回來。

思及此,我不得不說,那些到處發飆的人,實在是很有勇氣啊。/袁瓊瓊  2017年3月21日下午7:37
語言有其限制,操弄語言的人勢必會被語言操弄,失去控制,不可不慎。切記 中文字(甲骨文)是 收斂的語言,不斷的小說(編造)語言或假裝成一種鍊字(金)術只會讓(眾人的)事情更複雜,而非讓事情得以平息或獲得真正的討論。  2014年5月13日

隨手記錄網友 給青峰的話

0416
Vera Shek  2 天前 (已編輯)
2019年1月16日,YouTube把歌手2019第一期送到我的主頁。
故事很迂迴,但一開始完全沒有留意那個叫吳青峰的串講人的我,在同樣神奇的轉折中,開始對《燕窩》產生興趣,覺得好聽,聽著聽著變成了單曲循環。
「我要唱呀唱進你的心房」
果真,唱進了我的心,再也沒有出來。
就這樣,我開始喜歡上青峰的聲音,可愛的串講也成為我和蘇打綠邂逅的開始。雖然我知道青峰不喜歡人們一味讚他talking,但就是為了找他的段子,我才找到了蘇打綠的音樂,然後徹徹底底的墮進了追青和打粉的深淵。

總覺得,我和青峰還有蘇打綠,相逢恨晚。

2019年4月12日,文憑試考試前三天。本來堅決想專注溫習的我還是忍不住開了芒果TV看歌手直播。錯過了「青菜」的合唱,但剛好趕得及看第二輪。表演前的短片看得我很感觸,雖然我是從歌手才認識青峰,但感覺即使在這短短3個月中,已經見證了青峰的成長(就好像開始時串講抖得讀不了台本,竟然說想回去串講,有一點點感動)。短片最後一句:「我覺得我想我很值得當一個歌頌者。」我才驚覺是呼應小情歌,眼淚開始奪眶而出。認識青峰才知道以前知道的小情歌背後居然藏著這麼多的糾結和委屈,雖然青峰說不喜歡唱這首歌,卻把它融入到這首意義非凡的創作中,心中竟然湧起了莫名的感動。

歌開始了。

「我想我很快樂 / 發現有人聽著」
熟悉的旋律加上扎心的歌詞,我真的哭了。
「人們眼神 / 讓我的臉頰發熱 / 忍著顫抖的手 / 投入一首首歌」
第一期的畫面又浮現 — 終究是那個害羞單純的男孩呀。這句彷彿紀錄了我們陪著青峰走過的這幾個月。
「可能我 唱出了你的苦澀」
青峰的詞,寫下了多少令我心頭一震的心聲呀,青峰和蘇打綠的歌總讓我滿滿的感觸。

家凱出來了。我哭得更厲害。作為一個只能在影片中找到蘇打綠的初來報到打粉,看見家凱的出現只有莫名的感動,打綠好像不再是只能從過去找的樂團,好像距離回來又近一點了。

「可能我 陪伴過你的青春」
在準備文憑試的這幾個月,我可以驕傲地說,都是青峰和蘇打綠的音樂陪我度過的,謝謝你們陪我熬過了難捱的3個月。
「我想我很值得 / 當一個歌頌者」
青峰哭得更厲害了。捧著那顆純真、真誠,你就是最值得的歌頌者。我想我很幸運,能當個聆聽者,一次又一次的被感動。

感恩與青峰、蘇打綠生在同一個時代。雖然相逢恨晚,但青峰的創作總是很美,讓我有了不一樣的共鳴、非一般的感動。不只創作,還有青峰的言行也對我很大啟發,這個長不大的大男孩實在是這個世界的祝福。

最後只想說:「我想還好我來過這一程」  歌手
感恩三個月前的自己,看了歌手。
感恩遇上了吳青峰和蘇打綠。
希望我能值得,當一個聆聽者。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