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又搬家了(Moving back to Chung)

4/16 真的是感謝今天搬家公司的員工,為了我們超搬,也沒有認為要多收錢(給了答謝之禮)。
當初估算打包的箱子數太樂觀了,不夠實際。
所以18日還要自己開車再一趟。

被自己給笑死,開了一箱名為「書桌」,但裡面沒半樣是放在書桌的東西。

4/26 又完成了好多事;
高雄家交給新人了,聽說了他們的個性,覺得安慰許多。交屋後也退出了社區的群組…

持續把新家打理好,陸續發現很亮眼的小景,抽空查了住家周遭清運的路線…

台灣各地的雨斷斷續續地下。

4/15 昨晚簡單吃真是對了。 去完一趟臺中,沒空沒心沒力想煮什麼了。

開闊 不是拿別人的錯 
製造緊張,而是拿著自己的錯
待價而活
都天崩地裂,也不一定會諒解
又何來好好科學,誠實以對
我是個庸庸碌碌的人
忙著眼前的家裡小事
愁吃愁家裡大小事

定居

會去到高雄真心是覺得要定居在那,大學時期好多的朋友都來自高雄,就會有那麼一丁點認為,高雄可能才會是那個更適合我氛圍的都市。

高雄離台東也沒那麼遠,回去「故鄉」可以不那麼舟車勞頓。

去到高雄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搬去後有兩年的長期梅雨(暴雨)。那時候不知道怎麼的,天空像是在代償一樣,把以前缺乏的給一次補足。沒有不好,但來個準備不足,到處皆有小災情,怨聲四起。

誠實 光明 幽闇
平凡 玄黑 隱藏
即便是個腳落
都有屬於它的高光時刻
人再聰明/有錢亦有
難言之隱或之忍

在自身定居

在排名中,第二名是位於高雄的「義大世界」,累積了363萬人次造訪,結合購物廣場和樂園,同樣吸引眾多遊客;第三名是在台北士林的「兒童新樂園」,累積153萬人次造訪;第四名到第六名則是台灣人都熟悉的老牌遊樂園「六福村」、「劍湖山」、「九族文化村」。
在高雄的菜市場當然與台北的東西也有相當區別,適合長出的與習慣吃的不同,我盡量學習,盡量在地。
因為不是住在市區,我也比較注意城鄉的差別,不同需求的面向。但宅在家不常外食的我(們),我想還是不算及格的高雄人罷。

尺度是生命體驗的依據,我很慶幸自己的勇氣,沒有局限自己身在何方,也感恩其他生命的成全。

以前家大東西可以留;現在有許多東西要清,要轉手,還請宇宙多幫忙,讓物盡其用。

寫高雄的日記

「句點」之後(Period II, 2021)
今晚高雄好冷(It's Cold Outside, 2020)
11月臉書記錄 (2018)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