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24

觀點流移(Displace of Everything)

我也很擔心獵巫或是
未審先判的風氣太盛

我看書的觀點

旅行時不帶書了,變成看人們的書架上的書。這一次在澎湖遇到的都是我一輩子不太會去買的書,好多是恐怖/神怪類。人生有趣的事物很多,閱讀的自己的…

書籍類我現在最愛買童書了,好像是因為最好看「完」,送人之前先驗貨(誤

理觀點

(↑頻道名)「我很好奇各位有沒有看過同時被惻翼說是白監粉還被左岸官煤入民曰報說是緣營綱軍的粉專?純屬問問題,隨性發個文~」
Themis:
以近期台灣虐童案的事件來講,你可以看到他們一方面說認為社工上銬有疑慮的都是藍白小草豬哥騎士團。
然後一方面又把所有把社工認定殺人犯的言論全都歸咎於4%藍白小草柯韓昌粉。

這些人最喜歡最慣用的手法就是這種兩面手法,在所有事件中都要佔據光譜兩端以及中間的所有道德高地,所以不管你怎麼講都有問題

另一人回:鬼島特色: 立場優於是非(望向那一群"英痴")... 沒有特定立場的被抹黑成牆頭草

另一人:薩泰爾可能就是最常被這樣講的,如果不算喜劇,那樣還有“蒼藍鴿”
在這議題上,顯然已經出現結構問題,我們的反饋與討論需要多些一致的價值,民主得來不易,可惜有人只想要,自己的版本。一直說他人不討論不民主,其實都有可能自己才是不民主的那一方。

民主投票就是票多的贏,過程不用想太多,這是我現在沒什麼參與的人的想法。除非是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不然所有的流程與討論也僅是「當下」。這真的就是選民很好操作佐證,我看《人選之選》就是這種感覺,明明都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但是可以用政治語言找出匯集部分群眾(的)最大值(的)詞彙。

稱其民粹

目前我們國家的機制應該是依五權分立去運作的,不應該是現在讓民眾上街頭,這樣操作其實很浪費、不環保、不資本主義…。但民主就是這樣定義,你說合規時,對方可以說沒有;他說他不想投票時,就尊重他,然後在背後說他浪費選民的期待。

說是民主,我寧可稱其民粹。
我也很擔心獵巫或是未審先判的風氣太盛。

我在想我事後可能也不會去理解,我小時候花心思了。我不明白(台灣)政治為何不能像我們人與人打交道盡可能的真誠與平等,中間要有利益與衝突。明明就是人管理人,不該是意識形態在管理人

網路會「帶壞我們」

網路之所以會在強迫性過度消費上火上澆油,不光是它增加了我們與新舊毒品的接點,也是因為它會「帶壞我們」,把一些匪夷所思的想法植入我們的腦子裡。…

人類是群居的社會性動物。透過網路看到其他人有某種行為,那些行為就會在我們眼裡變得「正常」,畢竟大家都在這麼做嘛。 p.51《多巴胺國度》
在線下學習的東西還是要用,學了才會用,不然聽過就忘了,實用的空間很少。
數位工具/媒體就是浮動的。
Amazing Day
We sat on a roof, named every star
shared every bruise and showed every scar
hope has its proof put your hand in mine
Life has a beautiful crazy design
...
and I asked
Can the Birds in poetry chime?
can there be breaks in the chaos sometimes?
oh thanks God, must have heard when I prayed
cause now I always want to feel this way
Amazing day, amazing day
Amazing day, amazing day
Yeah, today

這讓我反省到之前一件事,我對於魏德聖的電影藝術存有意見,以至於在網路上看到他的負面新聞時沒有細究,甚至被(自)媒體給影響。幸而還是有(自)媒體沒有病,能自清。

世界之大,互為因果
資訊之多,交相盤踞
觀點流移,愛情轉移
多多益善?漸漸消弭?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求其索

Amazing Day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