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24

簡單的日子與人(Life)

複雜的人可以過得簡單。

6/9

三點多起床,慢慢把事做,還去了郊山。
不知道為何,這裡的山友不太打招呼,這讓我有點不習慣。
過得充實,甚至可以說太充實,滿滿的完成事項。

商務艙

這趟旅程頭一趟要飛九個小時,睡不著,聽了超多的音樂。
- 選了九張專輯隨機聽歌:Troye Sivan的歌都好短;真的好愛《瓦合》,《美夢公司》;聽鳳小岳唱歌就會覺得他是台灣人,有台灣口音;不變愛歌 〈從今以後你自由了〉,〈道(Michi)〉,〈ともだち〉,〈愛的箴言〉(於《大玩樂家》)
- 《瓦合》肯定會入圍超過三四項
- 老歌耐聽

在飛往香港與離開香港的飛機上才看起了電影,兩部都選了港片:《年少日記》、《白日之下》。

簡單的人

可以理解
可以理解他 聽 不 懂。
是他的單純沒能讓他聽懂。
我覺得 阿伯不複雜,像X就是一個複雜的人,相較之下,Y很單純,我覺得這就是他們要好的原因。
在單純的前提之下,其實說明太多,就無效了,他就是沒有看過,即使看過,也不會放在心上。

阿伯可能需要的就是陪伴而已,讓他講他的觀點,不用在意。
如果是我,我就是默默做好照顧兩老的事,認不認同都是其次的。
伯母的觀點也會影響阿伯,所以伯母有理解就好。

睡前有罣礙。所以還是和朋友講明了,對面「自顧自」講話模式,我已經調整很多了,不想再浪費時間沒有交集的資訊交換。把線畫得更清楚一點,簡單的日子。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