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24

澳洲旅遊心得(8/5~ 28/5/2024)

現在的我確實不熱愛旅遊,視之為「工作」可能比較適合我的角度。

Tasmania

這一趟旅程私心選擇了TAS,我相遇過美景之地,不只是大自然的美,還有人與自然的美。

旅程去了許多地方,但我似乎就念舊,不積極尋幽探訪,總是重覆那些口袋名單,這次去完,甚至有「需要」再去一次的想法。

並非他處不美,而是吾想長時間觀賞一個地方、一群人、一段時光。一個定點,有了時間才有空間的深度,氣候山川的變化…。我了解走馬看花,領略美景/聆聽山嵐卻更是我想做的,也正是如此,我往往待在臺灣罷。

小日記

5/20喜歡這個在小城中的小景,在以前是要收費呢!
以前的人一定很難想像,現代旅遊變成了一件相對
輕鬆的事,有車有飛機有好開的公路,還有爭取來
的假期。

接連兩天聽到屋主的兒子(大人了)遭遇不好的事情,
下巴有點掉下來,尤其是第二天聽到的。
在這看似純樸,住著二十二萬人口的小城,
不敢相信歹徒會那麼猖狂得犯案。

12 apostles cottage site@ Maria island
5/13 在山上下雨的一天 在車上(睡覺)睡了一小時 浪漫地浪費時間(誤
我喜歡山 喜歡山上的多變與山的長久 喜歡樹的跳舞與群擁

雖然天氣不好但依然身在其中

5/16 天氣基本上不好 但還是能走 形形色色的植物,多樣的地貌
幸而要午餐時無雨 在山頭時真的超冷 雨綿綿 風又強 Button Grass 有油? 可以燒

5/21 可能是被弄得很亂,也有時差,讓我睡不好? 也可能是與不夠進入休假模式?總之,大腦醒來作業了
我愛大自然 我知道我是小小的 不論我未來成就了什麼 我還是會記得這樣子的我

坐船 走路 拍照 登山 再坐船
在海上 在陽光下 在雲雨裡
在夕陽下
今天是520

最好的安排

這趟旅程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 我們的規畫不足夠撐起所有的旅行時間,所以當中有許多即興的選擇。例如,頭三天我們在St Kilda,選到一場表演去看,因為朋友的朋友推薦了優惠買音樂劇的地點,想看正在上演的Wicked 。這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雖說最後看的是其他類型,但劇院其實離我們住的不遠,也解決了沒有準備好行程的小苦惱。

這樣的神奇也發生在我們末兩天,看到了Rent
我以前有許願嗎? 怎麼在這趟旅程就順利觀賞到了!
但英聽非常得不行,要不是以前看過電影版,讀過些微的資料,我還真的是沒頭沒腦地坐在那。

看完這劇,我更加可以確定國內音樂劇的水準…;也更確定我是用「感受」記憶的人,即便聽不懂歌詞,我還是在下半場時找到第一次觀賞時的悸動,感動到落淚。

或許最好的安排也就是沒有安排。

5/24 太早起床,沒人可以對話,所以看了一部沒看到開頭的電影。 不知道是那個年代,電影的敘事、臺詞、風格、製作整個都天差地遠。(英式)英文也不夠好,内容就理解不足。
也因為開電視,發現這日國際上發生好多好多光怪路離的事。

小結

旅行完成了願望清單,見到了兩位許久不見的朋友。
後來發現我到哪,哪就下雨。也是好事,聽當地人說,西澳(Magaret River)歷經最旱的一年,在我們抵達之前才降雨,也許會是個「好」的冬天。

住民宿可能是比較適合我的,有家的溫度,但就是要準備聊天,對於世界有好奇。
第一次見到屋內在燒柴,有火的感覺很舒服…

如果沒記錯,帶去的那雙手套是在Tas買的,時值夏日,並沒有使用的機會。
這次經過數日接近攝氏零度的日子,確定自己真的不太怕冷。有在活動,這樣無指的手套就夠我用了。

陸續在國外買到超值的背包與登山鞋,看來是要把我往山裡推的準備。 這趟旅程也買了一些讀物,有趣的內容要再細讀;太愛TAS,還買了官方出版的山徑小冊。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