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誠實對待自己的小惡(evil dead)

「你沒有和***做愛過?」
或許這句話天生對天蠍座就是句詛咒,想逃都逃不掉。命運很愛作弄人,當這句話從你深愛過的人講出來時,更顯得這句詛咒的誘惑。

你不應該告訴我的。我覺得我們根本就沒有往這方面嘗試想過,我不懂為什麼你那時要這麼坦白的告訴我。也許你誠實的做你自已,卻徹底毀了我數個安眠的夜。有好次醒來,腦中都還清楚地在幻想揮汗如淋的畫面,我會害怕,而不敢再嗜睡;你更不應該問我,在你身上的那些毛好不好看,因為我從來不曾認真去想你胸部的樣子。一思考下去,就如同掉入慾望的黑洞。我知道那些毛是性感的象徵,是身體接觸時的潤滑劑,懂得做愛的人都知道,那些細微的毛像千萬隻小手撫摸著相觸的肉體,光是那感覺就能讓人無比興奮,甚至高潮。

你們這麼一問,這些念頭就像子彈上了膛,每次見到你、溫柔地對待你時,不知不覺腦海的背面總是會幻想,哪怕只是個溫柔的擁抱。這樣的我有點痛苦。寫這封信給你,主要是想告訴你不是什麼事都應該向我坦誠。

至於那些痛,應該會藉由這封信減少許多。起碼我對自己的小惡誠實了第一步。 -原作於2009.3.7,2009.3.14修改


希望這樣的我不會傷害或嚇到任何人,世界上總是有比自己更極端、更駭人的事實,如同Dvil Dead的片段。

最後我想引用袁瓊瓊已經說過的話作個偷懶的總結。
總是原諒自己最難。總是騙自己最難。
我們時常不過對自己假裝而已,假裝自己沒有那樣糟沒有那樣壞沒有那樣惡質......
因為不能面對自己,所以需要假裝。
但是如果面對自己有陰暗的部分有背德的部分,接受並且坦然,便可以原諒自己吧。

要先能夠原諒自己才能開始淨化的過程。

我們如果接受了自己的渺小和無能,似乎可以較為容易的接受自己。人生過程不是從凡人成為英雄,正好相反,是從自以為可以偉大的幻象退卻,自足於只是凡人,以及渺小。

安於自己的平常及渺小,其實也就偉大了。-〈菩薩低眉〉/袁瓊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覺好文學的一篇文章

閔衛(mingway) said...

謝謝收看;)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