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曖昧情書/袁瓊瓊著

以下文字摘錄自袁瓊瓊的《曖昧情書》(2008/3/24整理,當時我專心在處理朋友的事情,及閱讀關於愛情的文章):
情人節和花
愛情其實是複雜的事情。
在情人節,一年一度的特定的那一天,特定的某些時段,愛情被包裝成如此簡單和甜蜜。
好像不會有背溝,欺騙,哭泣和心碎,不會有爭吵和原諒,不會有撕裂和彌合。
這件事使我覺得無奈和疲倦。

愛情裡,傷兵比勝利者多吧。
愛情的定律就是:每個人都會心碎。
勝利者和失敗者都一樣。
讓人心碎的人,其實自己也在某一個段落裡心碎。

寫算命、觸電、位置、假裝、終於(曖昧情書)

小妹
今天妹妹跟我講的話是:「吃苦了苦,享福了福。」
她說其實遇到什麼事不重要,重要的是用什麼心情面對。
我若是在碰到苦難的時候,把它當果子一樣認份的吃下去,那麼吃完了,也就了結了。
但是如果一團怨懟,心不甘情不願,還是得吃下去,
這怨念會累積,到後來又攀附到其他事情上,層層纍纍不完。
等於又給自己種了下一個果。

極大的痛苦,盡頭也許是一座玻瑰園吧。(我男人的女人)

不過承認犯錯不算什麼優點,還必須要有修正的決心…(我這樣的母親)

當然我也不是反對美。行有餘力,當然也可以致力於美。

我覺得美第二步,要等「完成」自己之後,順便照顧的事。(美女女兒和老媽)

我跟前男友在一起二十年。

只屬於一個,心裡只放著一個人,只專注在一個人身上。

因為相信男女之間,專一是唯一美德。
相信,跟了一個人,就要全心全意對他,原諒他,包容他,讓自己成為他獨有的物品,只屬於他,甚至也不屬於自己。

但是…自己以為還在相愛的時候,對方的愛已經退潮。而且,有時候,愛並不能換愛。
在對方轉身的時候,愛一點用也沒有,而且在對方眼中成為很醜陋的東西。

後來就成了大女人。(大女人與小女人)

美麗女人

男人與母親
母親是男生命中第一個女性,就像父親是女人生命中第一個男性,男人與母親的相處方式,多半是他對待女友或妻子的原型。

不是說孝順就好。孝順有時候也可以是很冷漠和公式化的。
但是如果和母親的關係親近,溫暖,自在,作這男孩的女友,相處起來,應該困難會比較少吧。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