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情感(Affection)


Versailles | Firework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ex Korting
對於自己情感上的反省,去年寫過許多重要的事,如:感情的世事難料兩人相處間的距離難免的入戲太深(我覺得這整篇是難得佳作)、學著看淡看清,加上一些些我比較不成熟時期寫的東西,如:感情需要平等誠實面對放下與勇氣等等,我對愛情/感情的價值觀、取捨,大概也就是這樣了吧。

部分重要的句子,我花一點時間整理。

蒼老得特別快,因為世事難料。-〈世事難料〉

反正在這世界上本來就是孤獨一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名利如此,擁有感情也是如此。-Lost the Identity

付出像是陽光照亮並溫暖了對方,但不會為我們之間的距離起任何作用。-距離

入戲太深,會陷入,會無助,會無法自拔;而導演會引導,會排遣,會疏洪管控。-〈入戲太深〉

你不能叫入戲太深的人,不入戲,那是他的生命泉源。-〈入戲太深〉

往往就在一瞬間形成無法逆回的遺憾,如一顆顆滑落的眼淚。大家一定要記得那些曾經美好的時光,不可復返,一無反顧的璀燦的煙火。然後,學習著當一名好的導演或心靈伴侶,因為我們身邊不乏「入戲太深」的朋友。-〈入戲太深〉

一直假裝一切平靜,假裝沒有愛過你,假裝一切不曾發生過。
好讓自己以為愛很小很少,恨很少很小。-〈落羽松(Later)〉

謙虛真的很重要,唯有如此才能把別人的話聽進去,放下該放下的,並轉換自己原先的想法,甚至改變自己的陋習。-〈讓它去吧〉(背後真實的原文在這)

我沒想過我會為了一個我還未愛上的一個人一直哭一直哭。-〈讓它去吧〉(這句其實沒什麼,只是值得我記念)

你的世界少了一個人,就會由另一個人來遞補;拼圖缺了一角,還是得須拿另一塊來補上。只能默默接受這樣的事實,只能粉飾成有缺憾的完整。-〈讓它去吧〉

如果難得,才會珍惜。
如果容易牽手,就容易分手。-〈讓它去吧〉(讓我想到「愛情轉移」的歌詞)

(孤怜怜地一個人活著)異於常人,只不過是對他人的冷漠吧。
每個人都不偉大,但也不至於那麼渺小。-〈讓它去吧〉的回應

過去的,就讓它留在過去吧,我不能讓自己打敗自己…。愛情不是什麼偉大的東西。-〈讓它去吧〉

我寧可因為溫暖而流淚,也不願把黑夜突顯得太大而流淚。-〈人與人之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些與過去的文章 讓我又流下了眼淚

遠離故鄉不勝稀噓 幻化成秋夜

我一定會走到白色山脈 在那裡我們這一群的每個人 大家 一定會很幸福 痛已被遺忘 因為飄落埋藏在雪中的 經過河的洗禮 化於海洋大地 四季依舊是我的祝福...... :]

Anonymous said...

作詩一首

    月河

  天長 家遠 山遙
  樹老 椏白 雪落
  月流 河流 海流
  長眠如昨
  四季依舊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