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6, 2017

加入。(Add it on)待補充

晚上因颱風停班了。
現在一個人安靜地在店裡,整理順便品味那些稍舊一點的銀飾。飾品的主人不知是幾年前因癌症把店面收了,所以拜託老闆寄賣於我們店裡面。飾品的品質很好,也有不少識貨的客人,只是它們並非餐廳的主角,我就一直忽略它們,也沒有學習販售它們的細節。 趁年輕是該好好學,只是我想練習在分心的環境中專心應有的專業(誤)。

人不就是這樣的動物嗎?

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你對他陰謀,他就對你陰謀;你對他隱瞞,他就對你隱瞞。 沉淪總是一起,承擔也是一起,性格變化個人造化,命運的推進就讓它來,燦爛也好,慘烈也好,不要忘了不論年齡性別,我們一起陪伴。 我加入了,我就是家人。

每個人都有「好多」自己的故事啊,難就難在怎麼樣聆聽「自己人」的故事。我的原則還是,年輕的服務長者,長者已經被烙印太多,硬是掰彎太多,那個世代就是權威管教與逆來順受的典範。而我們,我輩,完全是在一個不同價值體系下教育出來,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能耐與特點,基本上有的本質就是消去權威/減去神話(/失去憂患)等等。 

我加入了,我就是家人。

八月一日了。一切還是夢幻。原來以前愛作的夢都不切實際,然真正的愛,確實是繁花之後的繁花的夢,難以言喻。所以,我們總是感謝。「我加入了,我就是家人。」早晨書寫這句話時很感動自己。能夠有這般信任,我深深感激。期許自己在完成自我命運的同時,心有餘力也能夠照顧你的家人。加入了,我們就是家人。

讓它慢慢來,也能慢慢走。祝福萬事萬物。 

=BTW> 總是會遇到五六十歲對政治侃侃而談的長輩,但八九十歲的似乎少了些,可能是認識的長輩在那時候的教育程度?

No comments:

又搬家了(Moving back to Chung)

4/16 真的是感謝今天搬家公司的員工,為了我們超搬,也沒有認為要多收錢(給了答謝之禮)。 當初估算打包的箱子數太樂觀了,不夠實際。 所以18日還要自己開車再一趟。 被自己給笑死,開了一箱名為「書桌」,但裡面沒半樣是放在書桌的東西。 4/26 又完成了好多事;...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