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溝通要有建立(It's ok to reconstruct)

人們沿用著句型

人們沿用著句型,填空新的名詞或指稱 (連結→〈郝廣才創造三種句型〉)。沒能創造新的句型,所以在重覆的框框之中,畫出越來越小的框框。人們被自己感動不已,甚至流淚,卻又使用仇恨或怨念傳達故事。他們忘卻了這件事情的本質,硬是要將事情與輕微相干的事件牽扯。

說話要有對象,溝通要有建立。
你明白與甲對話的同時,其實有可能是乙聽了進去,然而你還是希望聽見的是甲。

說話要有對象,溝通要有建立。
我常常懷念自己,與自己說過的話。說話的時候有語氣、有語境、有語音辨識問題。說出喜歡的句子時,會覺得死而無憾。
7 Years Ago
Minwei Chung 19 August 2010 ·
實現公民運動的方法有很多,愛一個值得付出的人也可以達到社會祥和的目的;)
有點累。
不是普通的。但我還是撐著,因為我有點知道自己的命運,有時站在中間就是有點兒累。一個人不需要往哪裡上班或離開…


別再強調你多有國際觀,台灣人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文化弱智」|  作者: 人助旅行
BUZZORANGE.COM

基本上認同。
我的經驗是,原住民的朋相當包容且富有文化智能(又再亂創造詞彙?)。作者指稱範圍應該主要是漢民族。

再者,世界上許多人民與族群是無須參與國際,或國際事務,例如:太平洋小島的,在草原遊牧的,身在雨林深處的,藏族。世界上的生活有許多方式,台灣特別在於這個小島彙聚超高濃度的文化內容,與多元族群。(突然覺得作者有個觀點又不是很正確了。)

相關文章
http://blog.udn.com/gyne/56281005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