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6

For you and Happy New Year!

Untitled
(新年快樂,慎入)
看了一下新聞報導,眼淚就很不爭氣地流下來。看看朋友分享的文章,想想這幾個禮拜遇到的人事物,該記下來的都寫的差不多了。

明天就是新的一天,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

新年快樂,不論如何,我想還是這麼問候罷。

=
天空漸漸亮了。 我喜愛早起,讓心情慢慢見光的感受,這時候寫下的東西 通常比較有支撐(對我而言)。 新年新願望想了想,還是給這個世界好了,讓天公別這麼累。 我自己的事,都是小事,可以掌握的。

前陣子看完“Intern”(高年級實習生)。 讓一般人能輕鬆體會某些遺失的價值,那些我們現在可能視為"old school", "vintage"的價值。 或許跟不上時代的,不是該被遺忘的

劇的本質是喜劇,故事最後讓人無法不正視自我的人生座標。

初一早晨走了一段小山路,看到了耀眼奪目的各種蝴蝶,見到了盤旋高空的鷹,遠眺了晴空萬里下的龜山島,猴年嘛,當然少不了 生龍活虎對著我們發威的臺灣獼猴。

=
不知為何,一轉眼就失去了你的音訊,無奈的我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與你聯絡,依然不得下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在任何人身上都可能發生;但發生過後,心理與生理上的復原卻因人而異。我無法確認,到底你是怎麼了?是出於什麼狀態與考量才將我們摒除在你的生命之外?

我現在能回憶的除了你的笑容與分享的故事,還有我們最後的幾通電話,在你的聲音背後那些焦慮與不安,我多麼希望那一刻我能在你身邊,好好給你一個擁抱!

或許你有一個難關,但我們不是說好,要保持連絡的嗎?
或許你有一些念頭揮之不去,但我們不是說好,要用力揮手?

希望你是擁有了一個新的歸宿。
希望你是擁有了一個新的人生方向。
雖然無法聯繫到你,但我還是想寫一寫這封信給你,祝你 新年快樂。

=


很多事我應該自己寫在筆記本就好(,而不是去參與對話)。
對話有時會破壞平衡,有時會鑽入人性的弱點…
不是不好,只是有時時候未到。
另外,要好好檢視自己的判斷與決策,該放棄時就放棄。

幾個(也許)相關的成語:聽媽媽的話、忠言逆耳、垃圾吃垃圾大、成人之美(再整理)
今年家人都在身邊。臻至完美。要聽媽媽的話。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