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下一個世代的事情(For the Young)


「孤單」才是原因。
Posted by 地球圖輯隊 情報總部 on Thursday, 12 November 2015

我想向你說對不起,如果我曾經冒犯你,你信仰的價值,相信的事實,看事情的觀點。

無論時間證明了什麼,請原諒我。

或許我們的緣份就這麼短,請原諒我,有時會想起你,你的笑容,你說過的話,你的吻,你的擁抱,真誠溫暖。

或許我們的眼淚都很誠實,請原諒我,沒為你停下來,所有可能,所有不可能,都匆匆,一瞥如煙,幻化成華。     - 寫於去年(2015年的10月?)
====
這是Women Weekly 2014年七月的封面。

Women Weekly是我在臺灣時就會買的雜誌(一年一次吧),喜歡他的原因或許可以藉由這封面說明,這是我覺得澳洲有趣的地方之一。

多多與當地人接觸後也發現,他們就如這封面一般,看得見每一個發光的生命,如實平等地對待,不帶有偏見。也許偶有例外,但我認為澳洲人確實有不同於其他國家/民族之處。

人類的美麗往往不是表面的,雖說這個時代/臺灣社會有點過度強度「明星般的外貌」,但我們真心戀愛時,看到不是那些東西吧?如果只是看表面的、標籤的,那麼結果就是最後最後的相看兩不厭,但無話可講吧?

這個世界不缺乏美麗與奇蹟
通常是缺少時間與毅力
沒有時間好好停下來思考與欣賞
沒有毅力好好一直走下去與分享

有些事情我想堅持,但不是我的我就是會放棄。
身邊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承認我是真的想放棄。
我已疲於說明真實狀態/解釋我自己/看事件的細節/用心看世界。就當作自己才情不夠之類的,曾經有過的共鳴就當作是暫時的鼓勵,(一個)人本身就是渺小的,如真有偉大之處,就是精神與信念可以長久,有些事就當作是「下一個世代的事情」,是他們自己要去解決的,無須操心。個人造業個人擔,許多事是現世報,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澳洲這個國家還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有些細節是我在亞洲人身上少見的,那些想移民過去的人或許就是在追求這些特殊的地方吧。但很多故事告訴我,他們其實不是。

====
關於 #頂新案 的紅線,#行政院 發言人 #孫立群 強調,「原料不對,後面就沒有好說的」,「紅線一定是劃在原料而不是成品端」。
Posted by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on 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
=
年少時受師長的影響,會抄錄一些自己覺得有意思/意義的文字,如同,現今我比較常執行的是打字出來。
中國文化,在乎的是忠奸、善惡、曲直、利義、貪廉、樸奢、禍福、凶吉、安危、成敗、尊卑、榮辱、興亡,卻極少在意真假。所有的歷史血淚、人間悲劇,幾乎都在真假的基點上出了毛病,其他堂皇的命題全都成了虛假的幫凶,把受害者層層疊疊包圍起來。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進一步理解了魯迅。魯迅的勇敢,在於強烈抨擊了中國文化在骨子裡的虛假。他甚至認為,中國文化在很大的程度上就是「瞞」和「騙」的文化。

最讓魯迅傷心的是,當虛假成為一種負面遺產,廣大的國民就會眼睜睜地欣賞著瞞和騙,而深感有趣。

即使有人為了謠言,弄得凌遲碎剮,…和自己也並不相干,總不如有趣要緊。這時如果你去辨正,那就是使大家掃興,結果還使自己倒楣。    -〈世故三昧〉
====
Minwei Chung  22 January 2012 ·
寫完了從去年8月以來一直想說的話,帶著許多不捨,畢竟每個人都希望「在一起」的時間是永遠的。
將錯就錯,從第一刻就已經是錯的,又何苦不去承認最後在一起的那一刻不是個錯誤?把那些該打包的打包吧,該收拾的趕緊收拾,我們這輩子埋藏的也不過是下輩子的回憶
"The One is Everything"
謝謝你的美好 好的事情
因為愛 不過問時間的滋味

思念是一種病 暗示恰好的寂寞
蔓延 分生 最重要的決定

如果你冷 一起仰望星空
如果你冷 給我不能說的祕密
如果你冷 請說還是會害怕
2012.02.15完成
起念這句話的當下,我正在埋下我照顧不周的蘿曼。因為一開始沒有任何經驗,所以犯了一些致它命的錯誤,不是不用心,而且一直在調整,但最後還是決定挖了坑將之埋葬,全心全意地感謝它們成全 那個無知的我。

在澳洲時,廣播天天都在放 Sam Smith 的歌,連阿姨們都很愛。"In The Lonely Hour" 是張簡潔有力的專輯,毫無廢話,有些速度,在不知不覺中就消化那些寂寞的心。實體專輯太占空間了,對我而言,他值得占一個位子。

有些事就當作是「下一個世代的事情」,是他們自己要去解決的,無須操心。

原稿於 2016.11
修訂於 2016.02.20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