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6

(我)有一個夢…(A Dream with Love)

I wrote this note at Jan 2013. At that time, I did believe I'll stay at Taidung forever, having a new family and friends around. I'll have my boy and childhood again. I'll run a restaurant and related business in my rest of life. But now, the dream is gone, like I said "這樣走著”.

Life is harsh. To find the one who loves you is not easy. I tried and tried. But the result is hurtful though maybe priceless for my rest of life.

(時間到了2016年)
其實我這一年來都有一個很喜歡的人,只是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對方不相信我看得到他的美麗。後來的每一次「喜歡你」,他都會回說「你瘋了」。

這一陣子寫了很多內容,其實背後的意涵與思考都有他在作背景,有些是在說明我為什麼喜歡他,有些是在告訴自己應該要放棄了,不過我把那些情感藏在很後面,因為現實的我知道不可能就是不可能。(要知道可不可能有很多方式,不過前提是 雙方都要很誠實,不為了自我/自私而有所隱瞞)
  1. 戀愛守則一 :  共識
  2. 戀愛守則二: 凝視
  3. 戀愛守則三: 盡量誠實
(20 Jan晨光時間的 討論結果) 他與我曾經有過凝視,我們聊過天,一些內心的想法,對於未來也有了些共識,嘗試過一段時間。最後感謝他的誠實,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朋友。我可以盡情地耍笨(,事實上我也不聰明啊)。

所以啊,每次聽到 像「喜歡你」這類的歌,我都會想像 有一天我能大大方方地 對他唱。也許那時候他就會明白,我是認真的。

專家提出無貓國計畫(yam)
我有一個夢…一個沒有貓咪圍繞的夢
提出這項計畫的是紐西蘭的蓋瑞斯‧摩根(Gareth Morgan),他過去是位經濟學家,後來轉為替環境保育發聲的活動人士,在他的個人網站上,他提出了數據、與調查報告,來佐證他認為紐西蘭該成為「無貓國」(Cats-to-go)的想法;摩根的論點,聚焦在紐西蘭有許多珍貴的禽鳥,例如大家熟知的「奇異鳥」(Kiwi)就是其中之一,這些因為紐國獨特地理環境誕生的禽鳥,正受到野貓的攻擊面臨生存危機。...

做沒人敢做的事情
事實上,摩根的計畫並非一面倒地不受歡迎,他在1月下旬公布計畫時,就有學者認為摩根的確了解到紐西蘭面臨的生態問題,因為貓咪儘管可愛卻同時是冷酷的獵捕者,史密森保育生物學研究所(SCBI)在去年就曾發表調查,美國一年中有240萬隻禽鳥因野貓攻擊死亡。另方面,亦有人認為生態系統複雜,貓事實上可以獵捕鼠類幫助鳥類維持數量。
在英國《衛報》5/21號報導中,摩根就談到他做出無貓國計畫的決定「我們都同意驅逐負鼠、黃鼠狼、或是老鼠等動物,但唯一漏掉的就是貓。每個人都不敢對貓出手,所以我就想說,那讓我來吧」。
無論如何,該執行的就執行,該放棄的就放棄,這是戀愛與失戀教會我的事。

世間的事/專業的事不外乎也是如此,看看客觀條件與環境,多多用科學去分析事情的先後順序,做別人不敢的事,說別人不敢說的話,才是真正的勇者。如果盡說些迎人好感的話,於事無補且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用什麼方式說話,就會被什麼方式給回應。

有一個夢,也許那個夢本來是屬於一個人而已,但最後最後有人把這個夢給分享出去了。

原作 : 2014/10/10
新增與修訂:2016/02//21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