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5, 2016

反映:It's bad side for me?

我們因為時間的演進,會遇到新朋友,舊朋友就會暫時被放在一旁,偶爾聚一聚。有時新朋友會遇到舊朋友。有時舊朋友好久不見,像新朋友一樣。有時新朋友太新,變不成舊朋友。

「至少還有你」我常常這麼想,不論經過什麼,至少還有你。那麼多的你,你的臉,你的故事就陪伴在身邊。有時你其實並不在身邊,但我還是在呼吸,還是在愛的循環裡面。我不是個記性好的人,有些人的臉模糊了,故事情節也遺失了,我想這就是緣份盡了的時候罷。
=科學的新實證=
我喜歡科學。前些日子的大新聞是 真實地測量到「重力波」,這個原先愛因斯坦預測到的理論/現象。網路上,已經有人製作了簡單易懂的小短片,也有人翻釋好了(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多謝朋友的分享)。

1.太陽的重力會造成附近的時空扭曲,像影片裡中那樣把太陽想像成一顆很重的保齡球,那麼離太陽越近的地方,時空扭曲得越嚴重;離太陽越遠的地方時空扭曲的程度則越低,因此不同行星的路徑也會不一樣喔~~~
2.的確,重力波造成的時空扭曲非常微小,且難以偵測,像這次即使是兩個黑洞合併,有三個太陽能量所產生的重力波到地球來也只會產生10^-18公尺的微小變化。 

=反映(者)=
有時我會對於自己給他人的回應 有點驚嚇。有些不是我的本意,跟我的認知也有差距,但禍已從口出。事後我檢討我自己,我的結論都近似,我不適合交朋友。對我而言說話很難,比較習慣於“自言自語”,或是之前的書寫日記本,跟自己對話。(或許語言一開始的形成,應該是自言自語的狀態,勝過於想要 彼此溝通的狀態。)

回顧日記本裡的自己,常常感到意外。
會來買茶葉的人分為二大類,一是送禮,二是自個兒喝。有喝茶的人其實都還滿愛阿里山的茶,分辨的出茶葉的好壞與味道,對於價錢也知輕重,不會認為我們賣貴,而且他們是很死忠的一群人,需要的是耕耘。  -民國100年1月17日
這次在美國發生的恐怖份子攻擊事件,著實震驚了全世界,或者說嚇到了資本主義盛行的國家,鼓動了具有反美情緒的阿拉伯國家。先暫且不談美國安全措施或防禦系統出了什麼紕漏,談談恐怖份子為什麼這麼做:…可是試問,民族與民族之間長遠的問題是能藉他人之力來解決的嗎?這問題也非一日一夕就能清潔溜溜,就像美國黑人與白人之類的氣氛,明明有同樣的權利、同樣的平等,可是他們就有說不明的不愉快,在之間我們也很難界定誰是誰非。如此看來就更迫論以阿涇渭分明的兩民族,更何何況美國明顯偏袒以色列。

之類的問題從歷史開始以來就很難避免,世界也是因此和少爭多,這也無非是個「人性的本質」。美國為何一定要將其行為視為宣戰?這樣不就是將一個民族的忿怒又牽往另一個民族的忿怒。

當然我這麼想也太天真了一點,要以德報怨是很難的。  - 高中週記  民國九十年九月十九日
意外自己曾經那麼認真、那麼渴望、或那麼失落。
在問自己想要的未來是什麼?還有可以完成的未來是什麼?這個從高中時就在想的問題,答案一直沒有肯定過,總是試了又試,從A規畫到B,又轉移到C。是自己不夠堅持放棄了一次又一次的理想,進而也發現自己美中不足的地方:我的大腦可能記憶上或邏輯上的缺陷,足以影響我的工作及專業,未來的路上我可能會慢慢喪失掉某些能力,以至於無法正常生活(希望這一切不過是我個性上太不知變通的關係)。  -民國100年2月10日
第一次待在墨爾本(Melbourne)時,我過得並不順心,那是綜合因素造成的結果。那時候有位朋友來玩,我們一起走了一些行程,留下一些照片。第二次出發前,他跟我說:
haha ... glad to see you fly ~ wish you all the best!!!
你說過,作為一個reflector,你的回應往往反映著傾訴者的心情。(我這 generator 回想起來,好像的確都是如此, 謝謝你)
這趟⋯ 加油喔~  !!!
(這照片是不是很有飛翔的感覺呢?呵)
我回憶了一段時間,才記起模糊的印象。回說:我記得那裡超冷的,不過我們拍了好多照片! 不論當時人生經歷什麼樣的事,也許這是我希望你最終記得的。

之前工作時,老闆對我說過一些聽不懂的話,前前後後大概二十分鐘,他的大意:「你應該要入世,做點什麼,既然你已經身在其中。」中間挾雜著他這二十多年的人生經歷。一起內觀的長輩跟我說:「…。」

因為這些種種事實,我常常在想,「我不只是我」而已。
至於是什麼,等時間來證明好了,我自己也沒有正確答案。
總之,先完成自己,再完成給世界的拼圖。
(好多好多的 小事,靜靜沉澱中)

===
昨天下午電音男 聆聽了 古典音樂,他的品味果然不錯
有點意外就是了,而且隔壁床 被他騷擾的 客廳男 已飛,無緣欣賞

我非常非常期待有一天 大家可以把 大部分文章的權限都設定 全體,因為有些朋友的分享真的 非常非常美好,如果可以讓更多人看見那些美好,也許離開的生命也會一起做夢吧。

I dream a dream. Imagine. 橄欖樹.
===
基本上,我這個人的立場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我也不是故意的,有時候我也不懂我為什麼這樣想,這麼做。我只知道我是一個走很快的人,故事如果是該兩年,我大概就用2個月的時間。就是這樣了,因為過去的累積,我無法變慢我走路的速度了。(註:這只是那時候的旁白,非後來的事實)

大家記得的部份不一樣,感動的點不同,同一件事有人可能也忘了,另一方卻耿耿於懷,懷抱著不同的期待與等待,人們就這樣形成不同的你我他。

為何一定要贏,尤其是和那種人計較;如何判定己方已輸?尤其當遠方還尚且有另一個更需要挑戰的目標。太短視,太執著。該放下不放下,該認真不認真。何苦。

好心疼在制度裡受傷的人們。大家都各有傷,一起療傷吧,畢竟我們站在同一塊土地。除了為他們祈禱,我真想能做一點點什麼。    -約寫於 2013年初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我原來已經寫過類似的了:人心末日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