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22

選一個「人」、笑話(Is It a Joke?) 與選前的一些話

選一個「人」

柯志恩市長候選人在市政發表會上的結論說,我與陳其邁市長相識在立法院⋯(政策論述,講一些數字)。(綜合以上)[現在的陳其邁]不是我當年認識的陳其邁。柯候選人後面的結論我基本上就沒有聽了。我開始思索這位當過教授的師者在與陳其邁溝通的是什麼,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或是私交要讓他脫稿演講。

就我的觀察,一個人被權力綁架時,都會有人伸出援手(這次是公開的),資訊都會適時提醒那個慢慢陷入深淵的人。

常常有人在說要好好選舉,選不會貪瀆的人,選會做事的人,選為人民服務的公僕,但說真的,其實就只是在選「人」罷了。一個正常的人會去不管工程品質嗎? 一個正常的人會去混文憑嗎? 一個正常的人會去一直抹黑他人提高自己嗎?一個正常的人會自己可以做,別人不能做嗎?

選舉講到最後,不過也就是那個老道理,「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超過這條線的人,就是一條很明顯的線索。

「根據《菱傳媒》各縣市主要政黨支持度民調,台北市中立27.03%、民進黨26.78%、國民黨26.82%、民眾黨14.28%;新北市中立30.82%、民進黨29.91%、國民黨26.23%、民眾黨7.59%;桃園市中立31.28%、民進黨29.88%、國民黨25.72%、民眾黨6.71%。

台中市中立33.30%、民進黨25.93%、國民黨27.29%、民眾黨7.62%;台南市中立36.01%、民進黨30.19%、國民黨20.41%、民眾黨5.54%;高雄市中立30.97%、民進黨33.33%、國民黨21.71%、民眾黨5.19%。」

笑話

基本上,凱莉的笑話常常就是很純純的在笑別人,完全沒有在管什麼「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的基本做人原則。他也時時拿這點來自嘲。

換句話說,作為喜劇演員,他有很大的侷限,也有很大的勇氣。「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是我昨晚的第一感想。那麼不好笑的笑話,他都敢講了,那麼不好笑的喜劇演員都能上台了,也那麼認真討生活貼近專業,那樣的精神我是佩服的。

如同博恩,真的很多時候也不好笑,但他與他的團隊就是把脫口秀的風氣帶起來的人,比中國還要早(甚至讓我覺得被抄襲了),人家的付出都是要看在眼裡的。那裡面又不是只有鈔票或是歡笑而已,一定有一堆的血汗與淚水。朋友回應說:
博恩把自己在美國消化到帶到台灣, 視網膜也是把強國新聞演繹極致。 凱莉和Ken我比較覺得是把國際時事帶多一點給台灣 ... 香港也好需要這各式各樣的人 (淚)

笑話的深度

從笑話的深度可以看出來人民的心思,每個喜劇演員都有自己的風格與市場。我們小時候風靡的形式是相聲,現在風靡的形式是脫口秀、漫才。歷久不衰的是模仿秀。

這些表演形式都有其意義,更何況是小至演員形象後面的表徵。

關於下週選舉的一些話

我不是反對投票 陳時中的人;但陳時中真的說過很多分裂的話(前後矛盾不一),很官場的人,有時候很中間,有時候很綠。有些話他不想說也不會去說,但他身邊的人會說,這是我更不喜歡的文化氛圍。

他的長處我知道。但守了兩百多天,卻在後面⋯。很多國民都是有感覺的,大家有時也不是要歸咎,但當你為了推託/閃避/評論講出成篇累文贅詞時,跟柯文哲的失言(風格)差別在哪裡🧐⋯⋯

很多可以說的,但本來都不想說的,因為人都是有很多面向的,盡力盡責的人有什麼好一直苛責,也不是一個人就可以解決社會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但知道那些簽名連署的教授們高官們那群人是多麼的同病相連,所以就想要說一說了。

民主就是這樣,如滾動的石頭要一直滾動。真的不要覺得中共才會認知作戰,國內不同陣營的認知落差才是我們國家真正的問題。

製造新聞/報導是記者的工作;製造話題是名人生活的一部分;選戰要有人氣,政策才有被討論的可能,不排斥有人用骯髒或是惡意的步數,但至少要基於事實,而非簡單的觀點不同。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