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22

給**的一封信(The Last Dance)

當春夏秋冬不再變換 當花草樹木全部凋殘
我還是不能和妳分散 不能和妳分散 妳的笑容 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戀 -〈當〉

因為你,我開始愛笑

因為你,我開始愛笑。
大學時,滿常嚴肅的(事後同學告知的),可能生命中有許多困擾我的問題罷,不是一個我想怎麼做就能夠萬事如意的日子。

因為與你一起合唱,一起準備了表演,我好像才發現有什麼其他可以寄情的事物。懵懂少年的我,一直要到三四年後才發現,原來那是萌芽的愛情,怦然的不只是心動。

後來我們因緣組織過營隊,我在裡面也…;後來找你作研究對象…,後來參加你的個展/畢業展,未寄的情書,如此種種…。

我很慶幸,我在年輕的時候遇見你,與你身旁相關的美好。雖然我們故事的最後因為恨或是什麼難堪的情緒沒有好好告別,當年的成全,或是祝福的話我也都說過了,但我還是常常想起自己對自己許下的承諾,作你想做的(角色),愛你所愛的(人事物)。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欣賞過我,或是認識我過什麼,但確實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更認識了自己,不論我喜不喜歡過去的自己,因為你,我開始愛笑。
讓我們紅塵作伴 活得瀟瀟灑灑 策馬奔騰 共享人世繁華
對酒當歌 唱出心中喜悅 轟轟烈烈 把握青春年華
阿 阿 阿阿阿 阿 阿 阿阿阿 阿 阿 阿阿阿 阿 阿 阿 -〈當〉
不知道你(與他)是怎麼決定的,總之,我們失去了聯絡。怎樣都很好,只是想告訴你,不論你過去對我做過什麼,都過去了。應該是最後一次寫信給你了,請告訴你們的孩子,不留遺憾地去愛,勇敢地過生活。

再重來一次我都會
沒有明天般揮霍著
找到你 時間啊 走吧
我依然還是那個她
沒有明天地去愛著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 永遠年輕

我覺得你心底也是那樣”forever young”的人。

想著你的笑容,或是你的種種,就會發現我們之間對於人們的面容與初衷有著懇切; 或是當我們一起望著星空,注視著孩童,那些時刻的袒裎與流星都有我們之間的守約。

沒有人是完整,每一個問題都會接著一個問題; 沒有人有絕對的從容,面對每一個問題; 我們都有些共同,像是每一個問題後的下一題, 該何去何從,怎麼看枯榮,或找尋螢火蟲與四季。
怎麼愛一個人我都沒忘 二十年後 還是一樣輕狂一樣不枉
對嗎 你深愛著那樣的我對嗎
我們因另一半而完整,在每一次的凝望中看見希望; 生活像是在寫生,描劃出工作之後的人來人往; 也許不那麼美也許朦朧,也許無以名狀的路太長; 多情的我們無情的命運,每一個問題與出航總要有一個避風港。 在光影中、在風聲中、在心靈與心靈的交會裡, 再蠻橫、再瘋狂、再空曠,倔強與遺忘的交流裡, 還是有溫柔的月光,偶然與想像,隨機與原諒。 在每一次的凝望中看見希望,我們因另一半而完整,永遠年輕。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