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22

故事們(伍 Story V: 自然/動物保護/人生的轉彎)

「我喜歡人生的轉彎」。
當我聽到有人這麼說的時候,我淚崩了。那是一長串脫口秀的結尾,所以我是笑著笑著就哭了。

網友分享自然農法

張永成: 鹿仔樹,99.9%農夫痛恨的樹,曾是梅花鹿的最愛,開著橘紅超甜的花。不論其全株,食用上有何妙用,讓我們先轉個念,看看構樹在蔬果自然農耕上,能有甚麼貢獻。
廖建利:構樹因為強大的繁殖生長特性,一直是以前做紙的主原料

Taway: 植物染 樹皮革(看過原民構樹皮小包包)
樹葉切碎煮熟餵雞餵豬(生長行強勢,若不影響農作物範圍,農地外圍有它可矮化取葉使用。這是我對它的認識。

歐都邁:以前家裡老狗 常會自己去吃構樹嫩葉,後來聽長者說過 構樹也能草藥應用..

林賢東:構樹的根並不會很硬,中耕機可以直接切斷。
構樹的問題是長很快、繁殖力很強,如果不處理不用三年就變成構樹森林。

張永成: 根稍粗些就 容易纏住。不用三年,一年就很密很密的,所以,用不同角色看構樹,就會有不同的耕作方式與節奏。
在蔬果自然農耕路上,實踐中的一個小小修正,可能都得耗時數年,此時,離理想狀態還是有段距離。多樣+多層,增加單位面積產值。
我是在一次去臺東打工旅遊的時候遇到了自然農法,那時候的工作重心在餐飲,但因為住在鄉下,所以陸陸續續有認識一些農夫,多半是採用自然農法的農夫。上面是在臉書社團的分享,我很喜歡這個社團,總是可以學到許多也許將來會用到有意義的內容。

10/19分享

關於流浪狗這篇2016年的文章已經講完問題與方法,也辯證地差不多了,再來就是一直重複的說明與溝通,執行就會慢慢上軌道。
2016年4月12日· 擁風中途農場
差不多是時候了… 應該輕描淡寫的,把我被騙去作TNR的真相與經驗寫出來了…
也要讓擁風中途農場保留原則、扮演最後一個角色: 「不假掰,但是超級討人厭的講真話機車人」
=============
餵食 + TNR 是台灣動保崩潰、無法前進的主因 (餵食才是因,TNR只是為了掩護餵食的合理化假藉口)
首先,談TNR…
1、它完全無法也不可能「控制數量」!…(略)

天殺的餵食…

1、餵食,讓區域族群爆增數量!
是的,實務上永遠不可能作到「全數結紮」(我遇過太多愛心人士,只紮親人的一二隻就說已全數結紮)
結紮前,先讓當地數量爆增數倍到數十倍…
這是在開玩笑嗎?開生命的大玩笑… 原本就不可能靠TNR控制數量,卻先去靠餵食在「大量繁殖」?
2、餵食,讓犬隻死亡的數量,爆增!
愛媽能夠維持餵食點的狗,從一隻爆增到數十隻,就已經是天神等級了…
但,請你想想…一個區域,原本每年只有零星個體因「物競天擇」而死…
卻因為餵食繁殖,變成「數十倍(你越努力、越燒錢就越大量)的數量…
先單純因為壽命到而死的數量 = 也爆增了數十倍…
更別提因為環境負荷不了而造成的狗群內鬥、殺傷…
而這,都是因為餵食所「額外」造成的…

狗絕對不會因為吃飽了而

3、餵食,把幾乎所有的犬隻攻擊行為,都誘發了!
不要鬧了…別再騙人了… 什麼流浪狗都是因為「被打」才會攻擊人…
到底要捏造這個謊言多久?
實際上,是餵食把攻擊行為觸發了… 先是「護食攻擊」,再來是「地盤攻擊」、「位階攻擊」、「交配攻擊」、「護幼攻擊」…
這一切的開端,都是因為餵食,讓犬隻聚集了…
不餵,衝突問題就不會加大、加劇,甚至不會發生…
妳還是硬要堅持流浪狗都是因為被人攻擊而咬人? 那我們來玩個小實驗…
妳拿根棍子,去試著打一隻「純野狗」看看…
只要「能打到(要會痛的那種) + 狗被打到後還不跑 + 還要回頭咬你的」…
我就給妳一萬塊,反之,作不到,請給我一萬塊…
連我這種專業救援人員(會埋伏、匿蹤),都沒辦法打到了…
妳到底是基於何種理由騙自己狗都是被欺負而咬人?

再不信? 妳去GOOGLE一下…有關犬隻攻擊的圖片、影片…
有那一隻是瘦弱、涯餓的? 每一隻,都是餵養到肥肥壯壯、過太爽…
肌肉線條比我這苦命農夫還強… 再不信?
請你來聽演講,暸解一下犬隻行為吧…
然後再去跟我一樣,進行觀察跟紀錄,明白這事實…

4、餵食,讓狗心理無法滿足+體力大幅度強化 = 加大犬隻虐殺動物的數量!
狗絕對不會因為吃飽了就不攻擊其他動物 相反的…餵食會造成犬隻大量虐殺其他動物…
為何散步對狗很重要? 為何犬隻攻擊人的最大宗是在家犬、放養犬?
就是因為「輕易餵食」,奪去了牠們「覓食(心理需求)」… 在心理沒辦法滿足,但生理的體力極需獲得發洩的情況下…
是的… 你如果沒見過數隻狗虐殺雞場裡成千上百隻雞的慘況… 就千萬別再跟人鬼扯「狗吃飽就會乖乖」的自我想像…
================

TNR與動物保護有嚴重的衝突

餵食,其實才是 TNR 會被推行的主因… 觀察一下這個因果、先後就會明白…
「餵食 + TNR 」是唯一解套? → 神話還是鬼話? 那…你還真好騙…
動保團體捏造了一個漫天大謊… 讓流浪動物的問題與處境「只會惡化、永遠無法改善」
你還傻傻的以為自己在作動保? 也完全不思索國外的經驗、作為?
TNR在動保先國家是違法的… 而且它造成棄養的合理化藉口… 跟管理上的嚴重障礙與衝突…
我是惡魔嗎?是的…
一個說出真相的混蛋惡魔…
一個毀掉你的夢幻想像的惡魔…
一個擋人財路的惡魔…
我提出了可行的配套… 但卻因為不想假掰、被惡魔化…
所以永遠無法在有生之年,看著台灣動物處境被改善…
================
以上這些問題… 妳若肯收起情緒,用「智慧」跟「務實」來面對… 就會明白整個台灣動保已經爛到何種境界… 才會願意思考「真正有效、可行的流浪動物」解套辦法 (其實只要「不餵食」,問題就直接少一半以上) 若能作到這樣,那麼… 妳或許,可以試著暸解一下… 惡魔究竟要用什麼策略?擋下這個地獄輪迴? 只要掌握二個原則:
1、「不要餵食流浪犬貓」 2、「家犬當家犬、野犬當野犬」,分項應對
後續的: 「強制打晶片」 「報戶口列管」 「動保警察編列」 「合法繁殖場場保障+非法繁殖場場取締」 「提高棄養與與虐待罰則」 「狗場管控與獸醫佐的制度」 「民營收容所的建立」 「飼主教育」 「寵物活動公園」 「認養的推行+棄養降低」 才有可能被推行… ======== 但是,只要「餵食+TNR」還是被當主流在強推… 那麼,台灣動保,不可能會改善…

數位發展部!

寫下來後突然覺得很前衛,但⋯但⋯數位要在哪裡發展?
還是在各個部會當中啊,我簡單的頭腦創作不成這樣的創舉,那是在騙錢的⋯⋯
數位獨立出來,並不會讓數位時代前進。
如此這般下去,非自然的狀態發展,我只想到了一句諧音:數位發展!不!

小結

回到文章開頭提到的「我喜歡人生的轉彎」,眼見所即的大自然裡多半是曲線的,彎彎長長。愛生命要用對方法;不能忘記生命以外的生命。往往人們就是不愛自己了,看不見自己的本性,所以才會想藉由外在形塑自我心目中的理想。愛動物也好,愛植物也好,愛生命要用對方法,不能忘記生命以外,還有生命。

相關閱讀:暫無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