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22

我多想請你閉嘴(Hold On)

可能是一些現實吧,可能是昨天的電影吧(流浪之月),可能是最近我們生日吧,總而言之,有些事情就是有感而發了。
 
我真心討厭那些從眾的投機份子,討厭那些盲從的人們,但這也是我居住的地方,他們還是我的同胞。

你有你的問題我知道,但你(現在)不是我的誰,可不可以請你多去關心自己的問題,而不是檢討我的。我知道我也有我的問題,但如果你一直來干擾我(的專業),我怎麼專心完成我本來該完成的任務(或成就)。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形成那樣的評斷,那樣刻薄,那樣艱澀,那樣的百般滋味,我只知道你一件事實,所以我沒有資格去評斷你什麼,而且你好似沒有愛過我,或是知道我什麼的一丁點,我的作品你沒看過,我說過的話也是耳邊風,我的學歷背景我的父母當然在我人生也不是什麼重要的角色。

我是怎麼變成藍色的,我是怎麼變成紅色的,我是怎麼變成黑色的,怎麼我又是綠色了,其實我的顏色我知道啊,怎麼了。世界怎麼了,時間怎麼了,怎麼我就不能是跟你一樣站在這塊土地上面了。我不知道你的全部,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怎麼去堅持我好像愛過你(這回事),怎麼去感覺與你一起的呼吸(更別提一起吃飯)。

所以請你請你一定要在我面前閉嘴,哪怕是一次,半年一年也好,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在你面前,你開口的時候,不哭泣,不在心裡面掉眼淚。 謝謝你。這是我的生日願望。

獻給我愛的「資訊」

網路霸凌的風氣真的不能長,會有很多人撐不住的。如果是知識份子應該都要有作為,不然會害死很多人,加害者被害者都是。

「網路霸凌」這件事情上,切記沈默/息事寧人是不好的,沈默在這時候也會是幫凶,助長霸凌風氣的人們很少是有自覺的,他們的從眾或盲從就如同當年的紅衛兵。

至於,如果這樣的社會文化是風氣與長久現實,那就只好像我昨天看的電影《流浪之月》那樣,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去自己心目中的桃花源。

常常覺得吃力不討好,常常覺得自己離群索居,常常連一隻狗都不懂得討好,但我常常在想,什麼是堅持,怎麼才對得起我愛過的人,怎麼才對得起師長給予過我的一切。

有時候很對不起熊,對不起他這麼忙碌,我卻耽溺在自己的困境,要找他當浮木,但我有時候真的很孤單。看著這個世界這麼紛亂,我卻連自己身邊的問題還要哭哭啼啼。

常常有人把自己的問題當作是別人的,所以這樣的憂愁還會持續很久很久很久罷。回到我一開始的主題。

高虹安、楊丞琳是怎麼樣子的人? 有些人還不知道就以訛傳訛、落井下石,這種人真的應該被「真實的人」討厭,因為他們沒有討厭自己的勇氣,沒有勇氣看看自己內心深處的缺口。哪裡會沒有對或錯,原來只在人們的心裡面。

不多說了,也不引用了。如果你忘記自己說過的話,也就代表你傾斜了什麼,多麼的機會主義。

2022/9/7的資料

18:10 Mingway 閔衛 為什麼說楊丞琳國籍曖昧? 他有改變什麼嗎?
18:13 宗達/Soutatsu 這就是左右逢源之術了。她是個在台北長大的廣東人。大概是說,從這個自述裡看到了什麼就表示你傾向了什麼。
18:15 Dennis/Soutatsu 不過穿著禮服吃東西,真的很不尊重自己和設計師的專業。
被提醒了還照吃,還出包的話,真的是把自己當豬當貓,要打要罵才知道怎麼做。

18:32 Mingway 閔衛 通常這樣寫,是真的故事哦? (我不熟悉
18:33 Mingway 閔衛 去中國賺錢,應該要怎麼說自己的身分啊? 「我來自台灣」 over?

18:40 Dennis/Soutatsu 夢到的(haha)
18:44 Dennis/Soutatsu 這就要看你的對象了,北方南方口音一聽就分得出來,有時候自稱台灣人就是被敲豬缸的開始,有時候就算說自己南京來住鼓樓區,也是被敲豬缸的開始

你也不是演藝人員,沒人逼你說自己哪裡來的R

21:03 Dennis/Soutatsu 所以我說,從這個自述裡面看到什麼,就表示自己更像是什麼一點,是比較級,所以更美或者更醜的都有,38歲的人就是選擇和承擔選擇而已。然後看看大S或曹興誠,其實為誰考慮的那個誰,真的轉眼就可以不一樣。

21:32 Mingway 閔衛 不過,我是覺得很多批評指教都是不熟悉 楊丞琳說過什麼其他話的人(看了三篇左右),更不用說包含她歌詞內容,她對劇本的選擇⋯等等,畢竟演藝必須建築在真實的自我上面。

台灣很多事情只看一時,沒有觀看歷史或是過去的累積,是很令人反感的,那不僅是泯滅他人/群體的努力,也是一種在否定自己過去的行為。這種一再的「淺碟」與「對照」讓我對民主與網路的未來充滿不安。
 

獻給我愛的資訊

Hold on my tears. Keep eat, pray ,and Love.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