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22

這世界有很多大事,如同自己的事(Big Enough)

這世界有很多大事,如同自己的事。

英國女皇伊莉沙白二世過世,是近期難得我有共感的名人;臺灣的齊邦媛先生也高齡九十八歲了,與之為同時代的手足。

看他人的角度,有時候就是看自己的角度;時間在走,證明了什麼,每個人心裡有數。令人擔心的是盲目,盲從,過於忙碌,不從容,沒有心神正眼看資訊,卻拿著自己當下的心眼見自己,不見其他。

中秋節快樂 中秋節快樂.
所以我說「這世界有很多大事,如同自己的事。」

田馥甄 Hebe · 
對不起大家!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明天就要演出了,這麼緊急地宣佈延期,除了掃興,也造成大家各方面的損失及麻煩,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道歉才是。邊看了大家的留言邊掉眼淚,完全能體會大家失望的心情,也理解大家的憤怒。真的對不起!

一發現生病的開始,心都涼了,恐懼、焦慮、緊張、難過,身心沒有一刻不煎熬。能想到、能做到的中西醫各種療法都多管齊下,只盼能快速康復,把影響降到最低。而病程也確實有往好的曲線前進。下午進場館彩排,真的拿起麥克風唱起來,發現失去了大部分的聲音,緊急使用類固醇急救後,晚上總彩梳化穿戴完整,站上久違的舞台上,手上握著麥克風的我,卻掌握不了自己的聲音。一首首我心愛的寶貝,一顆顆音符流瀉在耳邊,一句句想訴說的歌詞在嘴邊,但我只能怔怔地在台上啞口,滿腹無奈,各種情緒思緒盤旋在我腦海。

腦中時不時想著後台的桌上,躺著四支醫生開了備著,每天晚上開演前兩小時,若萬不得已時,要往聲帶直接注射的類固醇。想著如果每天用這種方式演出,我會不會從此就真的失去我的聲音。

總彩結束,團隊們見彩排狀況,還沒等我反饋台上感受,就直接決定,要我延期演出,讓身體好好休息。

基於各種我想像得到,甚至想像不到的各種因素及考量,決定演出延至下週。我們知道這萬不得已的決定,定難周延,也不敢奢求大家體諒。我真誠地接受,充分地理解,也願意支持著大家,如果不再願意支持這場演出。

真心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安頓自己情緒的方式,在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裡得到平衡。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休養。希望下週能以健康的身體,自由的狀態,讓台上台下的彼此都能享受這得來不易演出。

楊丞琳談臺灣海鮮事件

觀點不同可以,但故事內容要一樣罷。

我是覺得很多相關的批評指教都是不熟悉楊丞琳說過什麼其他話的人(看了三篇左右),更不用說包含她歌詞內容,她對劇本的選擇⋯等等,畢竟演藝必須建築在真實的自我上面。

台灣很多事情只看一時,沒有觀看歷史或是過去的累積,是很令人反感的,那不僅是泯滅他人/群體的努力,也是一種在否定自己過去的行為。

這種一再的「淺碟」與「對照」讓我對民主與網路的未來充滿不安。

看到網友說女一像在跑龍套有感

《斯卡羅》是一部特別的戲,它的特別有很多方面。

例如:女一(溫貞菱)的角色是這世上少有角色,她卡在身份與時代的夾縫中,演員溫貞菱選擇了一個我覺得現代人生活中會很難懂的情緒在表演。看到網友說女一像在跑龍套,我是懂的,因為劇本的結構與敘事也加深了演這角色的因難,但我覺得這一切如同戲劇本身需要時間沉澱與消化。

《斯卡羅》一部在講少數族群/小時代/小人物的故事,少了許多天然環境,又需要打造時代背景,從各方各面來說,這真的是難得,且值得一看的作品,但不討喜這事兒,事後來看是可想而知的。尊重劇組、尊重導演、尊重編劇。
題外,創作者應該很難要求觀眾看好看滿,但我覺得當作學習族語也不錯啊。

「這世界有很多大事,如同自己的事」。這句話也是在說,自己的事對自己而言,是世界上的大事。

相關文章: 〈自己的事情〉
我(開始)懷念沒有網路的時代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