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22

戀愛廚房(四:Love This World More)

前情 ()、 ()、 ()
現在會選擇在廚房,有很大原因是因為你(妹妹),
你常說我煮的東西很好吃。
還記得第一次跟Darren碰面時,我在煮飯,你跟他說,我煮的東西超好吃!
就這麼簡單,回想起來就是感動!
因為經歷了廚房的工作,知道所有的改變都是緩緩進行著,不是用說或者用討論出來的,是一種從心出發的沉澱與沉著。如果心境不跟著前進,行為是不會有所轉移。改變需要一定的自我認知,如果自己無法查覺問題或已存在的慣習(重覆模式),如何為自己的行為交待什麼呢?
在學習的路上,問過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請問廚藝要怎麼進步?是多看書嗎?是多觀察你(長者)嗎?」長者回答:「多煮。」 -註1
食物是需要愛料理的東西,有其細節與平衡, 常常在想的一件事,料理可以使人的心靈到達什麼樣的境界?料理被視為一項資訊時,是不是真的能傳達一位主廚對生命的態度?或是一種簡單的愛?料理給人吃進肚裡;資訊何嘗不是呢?

以上就是「我熱愛煮食,但我沒有在餐廳工作」的故事,裡頭包含了許多的感謝與領悟。「愛」是重要的,「戀愛」更是重要;煮食為愛的人,烹飪與食物與愛不可分。「我覺得生命有趣就在於,人需要的其實還是只有eat, pray, love。」-註2

最後最重要的,我有一位懂我的另一半,給予我極大的選擇自由,謝謝他的體貼與包容,讓我得以主要在家中生活與工作,專心煮食。我會繼續煮食,美好料理;繼續地愛與付出,寫出好的作品,不浪費時間,不浪費愛。

補充:我之前想寫一個劇本,名叫[今天分手了 我開始住在廚房],在家裡面的廚房ー吉本芭娜娜的那種《廚房》,談戀愛與食物,談感情觀與煮食,把自己的心得放在裡面…

註1:〈如何學習料理香料?(How to Improve My Skill about herbal and spicy?:II)〉
食物與食材會與人對話,在用刀時我們對話,在用水時我們對話,在用火時我們對話,這些時候,風總是會帶來氣味,而我們可以用手(觸)與舌(味)與齒(口)與唇(觸)開始思考/試吃。
註2:〈為什麼我常常只是討論戀愛這件事?(Why just love?)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