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22

歲月在你臉上/近則狎

這篇不是無題,但文不對題,是生活中事物的流水帳。題目依然對應到最近的生活,唯不記錄,以示尊重。

9/19 APPLE TV到期,在到期前把網友推薦的《黑鳥》看完,雖說中間跳著看完,但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好的戲劇還是要有畫面的細節。

9/18
現在才意識過來:這週我參加了兩場慶生活動;哈 我的腦袋到底在裝什麼!

一場大人的 一場小孩的
一個喝酒吃肉 一個吃菜比較多
兩場禮物都是我選的
也都有用不同的方式加碼

愛你們 希望你們都好好的
處女座的你們

我人生第二場品酒會

9.14 被狗狗咬

2022.09.10 昨天在一陣兵荒馬亂中結束了我人生第二場(參加的)品酒會!

因為火車誤點,我比預計晚了四十分鐘到會場,現場提供了三十款小資/CP值超高/橫跨整個義大利的葡萄酒,我剩75分鐘的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所以我就專心把裝分享瓶的任務完成,然後就差不多結束了,哈

因為另一半喝酒,四五年下來對於飲酒有了不一樣的認識,我把一篇心得分享在《資訊與網路》

照顧與諒解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馬太福音5:37
筆電用了十二年(包含接手前的一年半),今天終於拿去換了電池。問題解決了一半…
今天也領了一臺二手車,幹勁十足;準備要處理舊車了…

旁邊的裝修工人說「諒解」
我在大樓地下二樓等電梯,隱約聽到了電梯內遠從十五樓傳下來堆放重物的聲音,兩分鐘後我大概知道,可能走樓梯上去二樓換另外一台電梯會比較容易。

爬到二樓時,遇到了工人,確實有人在工作,在搬遷重物。我到二樓時,他們已經在搬電梯內的物品去外面的貨車(?),其中一個工人跟我說「諒解」,他在口中抱怨樓上某住戶不體諒的酸語,說我的「是」與「諒解」。謝謝他懂我,懂我的這一部分,你們工作的辛苦我是知道的,這一點點諒解是應該的。

我需要補品/益生菌

自己的身體還是最難照顧的。

我35歲之後發現我需要補品,像補票那樣,發現車資不足了,要跟外面再買一些到站為止;以前會買四物,最近也買起人蔘類的補品。關於益生菌我也需要,蒐集過許多資料,也寫過發酵製品,有時間會再整理成一篇獨立的。

筆記各式補品的成份:「三蔘精華飲」包含西洋蔘、人蔘、蓮子、百合、高麗蔘、冰糖、水
力盛:植物萃取物(草決明、黃耆、枸杞、桑椹、羅漢果、靈芝子實體、香菇子實體、蘆筍);康迪(山楂、陳皮、枸杞、丹參、熟地、人參、麥門冬、藏紅花、檸檬)

照顧與諒解2

(短暫的)朋友與我抱怨他前任的交友狀態,
我回說: 「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朋友就是朋友」。
他接著跟我說,他希望兩人之間是專屬的,唯一認定的…
我沒翻他白眼,然後跟他說另一個道理: 「如果你伴侶的朋友不能是你的朋友的話,大概關係不會長久」。
他跟我說,他認識很多對都是各自有各自的交友,這樣比較空間(獨處)。

前面他否定前任的朋友,後面又要有各自的朋友,究竟這前任該不該有自己朋友?前任有被照顧嗎?
我還想到,他們之間「定義」的不同,就先不管牽手、親吻不一樣,買東西的方式不一樣,⋯;連「願景」也不一樣,婚姻是選項嗎?買房子是選項嗎?生孩子是選項嗎?爸媽長輩的祝福是選項嗎?

這麼多的不一樣,這樣有諒解嗎?裡面有「愛」嗎?

補:Apple TV上看過了《樂動心旋律》、《林肯的兩難》、《我想對你說…》、《她們的怒吼》、《史前地球》,一點點的《晨間直播秀》與《太空使命》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