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22

戀愛廚房(二:To Be)

前篇
在廚房的初期,我主動與長者分享了戀情,我也不知道為何,或許是因為長者的經歷讓我產生了信心,認為在他的身上可以找出對愛而言更好更成全的方式。總之,我找到一個出口。

為與不為是戀愛中難以取捨之處,自古以來,就有許多討論,古中國《西廂記》、《紅樓夢》比比皆是,只是我這個人不好讀書,喜好用問。廚房當中的事物,我也是如此一點一滴地問來的,不會的就問,問完了最好就記得了,記得了不懂還可以回味。別再問第二次是我一貫原則。
剛到的初期我過的很省,一開始寄宿在朋友家,工作之餘,會幫忙他們農活,但說來慚愧,住了很長一段時間,前前後後在我印象中也只幫忙了三次;後來,就搬到餐廳住,住到冬天來臨之前。

餐廳沒有客房,也沒有床,所以我是買了一些簡便的露營用品來保暖,席地而睡。或許是爸媽教得好XD 那段時間我過得滿自在的,有時,我會點起餐廳的小蠟燭,燭火微溫的感覺真是令人滿足,只是啊,後來真的越來越冷,常常我起床時手腳是冰冷的。

我們的餐廳很小,一餐最多就是五十個人次,有時會分配成兩輪,餐點的型式是合菜,許多是西餐的概念,如:五菜一湯的套餐,湯先上,甜點最後,可搭紅/白酒,但我們也保留許多中式的原素,如:使用筷子,湯品以東方為主,份量在八分飽。經過這樣洗禮的我常常在想,真的有所謂的法式嗎?日式嗎?地中海式嗎?食物的道理無窮無盡,要變什麼花樣不難,難的是為什麼那個民族要這樣吃,這個民族要那樣吃。

餐廳給的薪資不高,後來雖有調整了,但因為餐廳營業日每個月不到十四天,所以我也無法多要求什麼。後來,就慢慢累積出一些欠媽媽的債務。    後篇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