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對話(Dialouge) :廢死是一種極度「大愛」

有一種愛稱大愛,有一種愛稱小愛。
小愛完成了,才會有大愛;或者說犧牲了小愛,才會有大愛。
在不能對話的時候,多想想的是,怎麼樣才能說得更好。

我想說明一下,古諺「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或「以暴制暴」,或古人創造甲骨文的哲學與文化。

制人於死,跟其他的加害的行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人的靈魂真的就消失了,不是魂飛魄散,也不是暫時可以投胎,那是一個有因果業障的狀態。所以,所以呢? 怎麼讓死者安息? 或是所講的冥目? 又怎麼讓生者有後續的人生?

甲骨文創造的精神之一就在於刻寫銘鼎下「死」(或者躺下)這個狀態下之物體與形體,如「人」、「魚」、「馬」。為什麼? 有什麼功用? 為什麼後來又可以加下 占卜的功效? (我寫不下去了XDD 好長的解釋…

總而言之,廢死是 一種極度「大愛」「宗教性質」的選擇,或許並不「科學」。


廢死是 一種極度「大愛」「宗教性質」的選擇,是一個長時間消除業障的方式。而世界上總有一個比較快、比較便宜行事的方式來產生最佳效果,例如:核電。

所以,人所信仰的東西 「矛盾」就此產生的,其實每次的事件只是讓我們看清楚自我的本質,看清楚了,再來想想本身有沒有「大愛」的可能,否則,說再多遍,說話與邏輯的力量只會變成越來越弱。

人站著的地方是大地,要逆天的唯一方式,就是先逆人,逆了自己,我想我們都在往同一個方向前進著。
----
對於我而言,回臺東家只是為了印證我去年看見的所有,讓過去的盡快過去,各自趕緊找回自己的平衡,這樣我才能心安理得告訴自己,我是真的愛過。

因此離開(不是指實際的地點)是必然的結果。  2014.02.19

----
有缺的是他還是我? 倒底是怎麼樣的缺憾才會遇到另一個缺憾,而剛好契合在一起。
謝謝你依然還是我喜歡的樣子,這是一年後我想親口對你說的。  To

我問你說 朋友與伴侶的差別,你說 失戀之後就明白了。
----
"Don’t wait until I cry before you understand my sorrow; don’t wait until I vanish before you notice my existence."  from the Movie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一個簡單的願望,一條簡單的道路
A simple wish, A mini way.
一個簡單的願望,一條簡單的道路
A simple wish, A mini way.

包含巨大的悲傷,以及充滿愛意的微笑
With huge sympathy while smiling from bottom of our heart.
----
不管是時運、天份,這些都不值得讓人成為權貴,現在既有的執念都是造就資本主義的開始。我的觀點就是再多的時運天份商機智識,的確是自己幾世修得,但都不應是讓自己成為權貴的基礎,每一份金錢與觀注都應回饋於 給你的群眾,就像是個金字塔,最底下忍受最多,有機會站在上面時,該明白如何讓自己輕盈,或減重,或照顧底層,或回饋底層,我覺得這才是真愛、真智慧。

如果在上位者就是死拿著金錢不放,在下面忍受的人就更不好受了,因為整個金錢制度就成了倒三角型,在下面的人會很苦,也許會甘願受歡喜做,但如果是我,我看了會心疼。沒有人該這樣被對待。

醫院制度的問題就在這,工廠制度的問題也往往在這…如此而已。 而民主制度偉大就在這,在金錢制度尚未理想前,就讓人心先去思考更美好的方向。
----
其實愛是不用說的,愛是做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