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對話(Dialouge):Time to Say Goodbye

周  也許我的想法你們真的不能接受不過你們大人也應該考慮一下我們的想法吧我說過買車之後會自己付責我全部的生活費而且這樣對ˇ大家都好至少不用每天跟你身手拿錢媽真的考慮的餘地嗎?我保證買車之後不會跟你拿錢會付責自己的生活費也不會騎很快媽我不是小孩了我以經長大了讓我獨立一點嘛我騎車騎這麼久哪些要注意的我不是不知到還有至於前級天我不該用那種口氣跟你說話我你到歉

周 希望妳能答應我我買到車真的不會騎很快也不會向你拿錢
1 小時 · 收回讚 · 1
..
周 如果妳答應的話星期5帶我去買
1 小時 · 收回讚 · 1
..
Minwei Chung 願望有時候很容易達成,但承諾要達成就要花一輩子的時間。
共勉之~
1 小時 · 讚
..

周 哥我說到做到我的個性你應該了解
25分鐘 · 收回讚 · 1

..

周 你說是不是嘛
24分鐘 · 讚
..
Minwei Chung 嗯嗯。有時候你的話會讓我想到我跟我媽咪的衝突,
如果我當初有聽話一些些,或許不會走錯一些路。這是我的經驗啦
長輩會阻止或建議等等,都是出自於天性,有時候他們也說不出原因,就是一個直覺
21分鐘 · 讚
..
周 我是真的不想在跟我媽要錢我先買車所有我自己的花費我都會自幾出看他怎麼想而以
17分鐘 · 收回讚 · 1
..

Minwei Chung Good!
17分鐘 · 讚
..

周 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14分鐘 · 讚
..
周 我雖然為成年不過如果先買車我至少所有的費用都會自己出也不用跟她拿錢這樣不是很好嗎
9分鐘 · 讚
..

周 今天如果是你應該也會這樣想吧
9分鐘 · 讚
..
Minwei Chung 我覺得你媽可能還是不太敢讓你擁有一臺車
擁有一臺車 跟 騎別人的車 不一樣
別人的車你會有一種責任感,會比較小心翼翼
自己的車有時候失控就會覺得沒關係花錢解決就好
有時候要體諒媽媽害怕的感受,現在他一定會擔心,會害怕失去任何一個人或是害怕失控等等。信心要慢慢建立,要讓自己越來越少失控的狀態。
我覺得你在你們家是比較辛苦的小孩,但我覺得你會是你們家之中也比較快長大的小孩
8分鐘 · 讚
..
周 是沒錯啦
6分鐘 · 讚
..
Minwei Chung 可以多想想你爸爸的行為,想想他是怎樣愛你媽媽的 等等之類的
你爸爸一定有留下許多言行教你怎麼面對現在這樣的情形
共勉之
6分鐘 · 讚
..
周 我是決的我自己永有一台車是會更加珍惜不會亂衝
5分鐘 · 收回讚 · 1
..
周 哈哈也指好慢慢的跟她談吧
4分鐘 · 收回讚 · 1
..
Minwei Chung 所有的願望都可以等,只有愛家人不能等
也許等待會換來更好的禮物也不一定
不過,決定權還是在你自己

----
06.03 04:59
對於你編造的故事,我都無法全信,而且你說明的我,九成九都是錯誤的,而且都是你自己的,所以我又能幫助你什麼? 我覺得我很無能,因為對於像你這種人,我是一點用處也沒有,你活你自己的世界,不論是小說的,不論是詩的,不論是病的,不論痛的。

是否還可以擁有真實?是否還可以重新擁有愛?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明天我依然還要面對真實的世界,也許虛偽的人們,而我能做的依然是愛,就如同這幾十年來的自我辯證,與家人的返覆書簡或爭吵。

沒有人是完全/完美的,唯有愛能讓人突破盲點,身體力行之後,會比在地獄還痛苦,這是我的經驗了,也許沒有女生的經痛痛,但你我是無法比較的,如同你強調。

-----
06.16
前一陣子去聽了張先生的演講,許多論點與發言的初衷都有問題,例如他說,作家是要設定閱聽對象而寫作,那麼問題就來了,什麼是小說,假的事情;假的事,的確是要賣弄伎倆給真的人聽,但去設定對象(假的、想像的),接下來路就偏離了。

總而言之,他那場演講只剩下賣弄,而這位先生對於我的功能只剩下「說書」。
至於他們批評、嘲諷馬英九先生的話,都轉化成對自己的咒語或羈伴。

-----
06.17
MingWay Chung 經由 Rob Lo 分享了 1 則連結。
5小時前
跟我當兵同袍同姓名,是一位值得我記得名字的人。

台大可望設立 陳文成紀念廣場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昨天「原則同意」在校園內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卅三年前,台大數學系畢業校友、美國卡...

讚讚 ·  · 分享
蘇說讚。

MingWay Chung 前幾年臺東有一座橋重建,落成時要新命名,其中有人提議「陳樹菊橋」,最後投票沒過,但臺東還是有傳廣路、鐵花路。所以囉,再想想吧,為什麼要用一個人的名字來紀念一件事,我們真的需要記得羅斯福嗎? 我們需要記得中正嗎? 我們到底需要記得誰? 叫他名就是記得他們嗎?

答案出來了,是吧?

古中國人說:立德、立言、立行。 旁人則會說:留(流)名青史。


我覺得有些學生真的一輩子是學生,有一點讓人受不了。請長大,請成熟,請停止你們的嘴砲。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yourselves. Everyone need to grow up like a father to raise another child. Be strong. Be solid. Be tough. Be handsome. Be a husband.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