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對話:建國中學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二)?(temp, later update)

世界上有三位明星過世時我難過不止,一位是 Amy Winehouse,一位是張雨生,一位是MJ。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時光可以重來,我會早一點做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選擇。
麥可傑克遜是最會表達愛的人。他告訴許木立,對你的孩子說話時要看著他們的眼睛。他說:「握著他們的手,看著他們的眼睛,對他們說:我愛你。」他每天都會對普林斯和巴莉絲這樣說,說好幾遍。「握著他們的手,注視他們的眼睛。」我覺得這種專注,只為了你,獨一無二的你,特別的你,的這種真心誠意的專注,事實 上,麥可傑克遜在他的演唱會上,很奇妙的,他給了參與聚會的每一個人。所以貝瑞‧高迪會說:他在演唱會上有能力和全部的觀眾做一對一的溝通。你會覺得他在 注視你,在為了你表演。

絕對的專注,絕對的真心誠意,這才是麥可傑克遜傾倒天下的秘密。


而不純粹或純潔到一個程度,這力量是進不來的。我覺得麥可傑克遜是很努力的,一生都在維持不被污染不被干擾。他迴避人生中的許多面相,或許因此而過於天真而甚或幼稚,不過,在他的位置,這大概是唯一的方法。 -BY 袁瓊瓊
----
誰綁架了 ‪#‎十二年國教‬?是精英家長還是明星高中?

2014年,台灣邁入12年國民教育元年,遺憾的是,上路迄今亂象叢生,導致考生與家長焦慮無助,教育專家搖頭嘆息。問題究竟出在哪裡?要如何補救?

Minwei 我覺得那些發言的家長真的該打屁股,一個好好的制度被他們搞得亂七八糟。

發言前也不搞清楚自己根本就沒看懂新的考試方式,還要別人(教育部長)幫他解答。這些大概以前上課時都沒有專心過吧,我其實不懂這些人倒底在幹嘛,當一個遵守規範/遊戲規則的人很難嗎? 又不是明星高中就會教出明星或 高人一等的領導者。
------
(發言者為一建中畢業生、後來是交通大學畢業)
金字塔頂端的人總告訴我們說,這是一個自由平等的開放社會,並整天說嘴著只要年輕人有理念,有想法,人人都有未來,都有前途的平等社會,什麼他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等勵志故事。

而當你的錢,你的未來都被他們所掌控時,他們依然會告訴你,人人擁有一樣自由,一樣的機會,短暫的失敗,勢必都歸因於你自己。

台灣經濟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就是富者從來不曾「將心比心」,只有在一個缺乏「良心」的社會,才會看到有人能在媒體上大方厥詞地講這種話,還竟能不知羞恥,可謂世界奇蹟。

談22K 林蒼生:有理念,半K也能活】/蘋果日報
 對於大環境不佳,年輕人薪水停留在22K,林蒼生說,這個跟K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好好的做事,天絕對沒有滅人之路,堅持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堅持理念,做一輩子都不會辛苦,為什麼要在22K上計較,這是沒有理念的人,有理念的人,不管怎樣,半K也沒有關係可以生活下去,這個時代不是生活問題,是⋯⋯
更多
讚·  · 分享
11 個人都說讚。
馮 前總裁大人認為薪資半K就能維持生命,妙極!
3小時 · 讚

郭 唉。 無法按讚
3小時 · 讚

 Mt 目前的生活經驗,好像要至少8K才能活
2小時 · 讚

楊 根本就是唬爛大王,最好像連神豬一樣「有理念,四年都不領薪水沒關係啦~」
14分鐘 · 讚 · 2

MingWay Chung 我現在連半k都不到,我的確是為理想而活。
你做不到的事情一堆,別再那邊為了反對而反對,令人看不起。

至於你,你的理想在哪? 我看了這麼久,我確實看不到。
你敢嗆他,我也敢嗆你。看你接下來,還敢不敢。
8分鐘 · 讚

MingWay Chung
LaLa徐佳瑩 " 你敢不敢 " 官方版[HD]MV (Official Music Video)
徐佳瑩 第三張音樂精品[理想人生] 第2波勇敢推薦【你敢不敢】 在這段愛情裡最勇敢的人,原來是那個其實脆弱的我... 在愛情世界裡,所有的僵持對峙是極愛極恨的延⋯⋯
7分鐘 · 讚 · 移除預覽

MingWay Chung 想清楚再發言,看得懂再發言。
不要每一次都再那邊大放厥詞,真的很表面,一點都沒有在自省,總是在反省別人有什麼意思?
-----
06.19
MingWay Chung 建國中學會告訴你的事,
原來社會的聰明人也會作弊,而且還是聰慧地、集體地、科技地。
原來全國第二(?)名的科展不用自己作,只要靠點嘴砲就可以掛名,而且進建中以後還可以大喇喇地講出來。
原來世上真有痞子,而且他的臉就寫著「建中很無聊,我還是去黑道混」。
原來參加文學獎的作品可以不用自己寫,只要靠點人脈就可以邀約到會得獎的作品。
原來升學國中是怎麼教學生的,而教出來的學生是怎麼想與感受的。
原來你掏心掏肺傾訴的朋友,他心中想的並不是想要與你掏心掏肺,而是…(sorry, 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讓你明白的事多了,就會覺得這個學校存在地俗不可耐。
8分鐘 · 讚

MingWay Chung 古時候有《官場現形記》在建中看得到。
古時候有《紅樓夢》在建中看得到。
凡事道德頹萎的鎖事,在建中看得到。
在那讀書好似看連續劇,也許比《後宮真環傳》還精采。
但那又如何。

也許全臺灣"最精英"的建國中學正養著一群看不見格局的未來主人翁。
以小見大,有些事就別道破,免得人傷心。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