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14

關於「去澳洲」這個抉擇(The decisions to make)

WP_20140503_004
說來話長,但如果這幾年你觀察過我的生命歷程,應該會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我無法選擇到一個像樣的工作。不是自視甚高,不是不知變通,不是流離失所,不是總是放棄,那命運的事我們就暫且不談,那它過去,反正該學會與反省的,當下已自省(許多)。

準備要出發了,擔心的事還是持續在臺灣發生,不變的是總是有差勁的制度。昨天工作時,我堅持表達了員工們的立場,制度不完整有缺失就請檢討,那不是員工的問題,員工在乎的是公平待遇與協同努力。工作氣氛差,工作執行有難度,員工自己有義務調整,但差勁的制度會讓人無所適從,有可能進一步無心工作或無理取鬧。

昨天早上的討論是高壓的,突然間所有的人都在聽我與上司的對話,我當然很害怕,但我遇過更難受的關係,如果我不說不討論,即將出生的生命就有可能被同等對待。希望肚子裡的寶寶不要被我嚇到,我大聲,不代表我憤怒,而是我很心痛與心急。(update later, I love this morning for writing this beautiful article.)

思考過後,就去執行。這其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也是說來話長。如同孫中山先生說過的,知難行易,或許我在這就不再辯證這麼簡單的道理了。

準備去澳洲前,去了內觀中心。出來時的領悟是回去臺東工作,結果,一個月後結束了工作,臨走前說要去學武與甜點,練習專心與一心一意。根本是個誤會,一心只等著朋友一同澳洲。又一個月後,學了兩門中西點課程,也沒學武,轉成學舞。(然後在書寫這段時,深深感受到中文的奧祕尚有許多未解之謎,例如,「武」「舞」是同一義? 「迷」與「謎」的關係?「誤」與「悟」…)

現在回過頭來看,等待是對的,發生了許多會一輩子忘不了的故事經典畫面。如:一個衷心的祝福一首難得的作品一趟收獲滿滿卻又傷心的離島之旅。最重要的,或許我遇到一位終身伴侶?

在相遇之前,發生了許多故事,如同以往的經驗我在那些選擇當中學習與反省,我開放我的機會(與身心),去尋求更好的可能組合。一個人心美與善良最重要,明白怎麼同理,如何愛,會去假設許多如果,也有勇敢做自己的決定。我想這就是我喜歡的他。

說了這麼長無關乎「去澳洲」這件事的抉擇,希望朋友們都能明白,去澳洲才不是為了什麼夢想,單純為了純一桶金。遠方旅行在臺灣我幹過不少,距離永遠不會是問題與答案。

最近常常在回憶那些記得不多的兒時歲月,確實有許多時光讓人無法忘記,打算書寫下來。目的是為了讓自己,更清楚地,每分每秒,記得小時候告訴過自己的那些簡單又純粹的初衷,我的未來不是夢,是理想。

No comments:

故事們-久(nine:Art/Culture )

有品質的生活是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想要什麼,是否有錢是次​要的。努力知道自己的心是什麼是一輩子的功課,因為人的​心很深很廣。 - 這篇 從奈良一聲槍響說起 翻開古城史頁 保護文化遺產的一段軼聞 2022/07/31 07:00 文|心適 西元784年,日本將首都從奈良遷...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