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願他在臺灣找到真愛(For my short Part-time Job)

Boarding
你認識日本人的餐廰經營文化嗎? 就是會一直罵,一直唸,總是要有人犯錯,總是在客人多的時候,要找個人開刀。

故事很長,總之,我在那個分工體系下慢慢變成了 「走路工」,只能去中央洗碗中心拿餐盤碗筷、或去地下室垃圾場。可是昨天晚班老闆請了太多人,所以變成一些人會跟我搶飯碗, 然後有一個時間點,一共有四個人一起到了洗碗中心,我正好在那等比較久,所以有一點點放鬆,在聊天。

這種狀況當然是不被允許的啦,怎麼可以有人沒在工作,所以要找個人開刀,而我剛好做到昨天。(本來是要到五月底,但因為我常常被當成日本阿信的角色,常常被言語欺負,雖說是聽不太懂啦… 索性在去蘭嶼幫朋友前請辭,但藉故說要提早去澳洲)

本來是十點下班的,結果就提前在八點二十分結束了,還扣了我二十分鐘。

不是我不想做事,而是沒事可做。之前,有時沒事可做,我會去躲起來休息,但昨天我想最後一天了,別再這樣,我又沒違背良心,所以就待在洗碗中心,結果就被抓包。

我是勞碌命啦,不能「休息中」,當兵時也是。
每個人站哨時,都坐著,卸裝備,因為夏天的屋頂實在是太熱。
偏偏就是我被營長抓到,扣了三天假,唉

沒什麼大事啦,以前會很難過,昨天的事件發生,都只是再次說明我的命運或是更加明白我不能鬆懈而已。沒有難過,或沮喪,只希望同事們不要再有人離開了,這樣店的流動率會太大,人心會不穩。

他是個好老闆,我想他只是缺乏「愛」而已,願他在臺灣找到真愛。
----
前傳:
最近幾天發生的事情很慘,很慘。
本來是可以學到一些新料理的工作,變成了「被視為什麼都不會的小動物」。

但我的同事們很懂我,每個人懂得的點不一樣。
炸物區的主力大姊說,他是個大廚的料,切一切就上手了。
主要站收銀區的妹妹說,我很喜歡你,每次我覺得什麼事情該做了,你就會自己主動去動。
新來的有經驗的阿姨說,還是你比較厲害,懂比較多。
然後,本來一直對我用命令語氣的同事們,因為事情的經過後,也就不再使用那樣的語氣。

不過社長言語上,批評的一天比一天嚴重,所以我想今後也許就變成完完全全洗碗的人了XDD 然後,今天全區突然修起水管,中途有一小時近乎沒水,而今天的業績有史以來最高,我想這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大概就只有我知道為什麼。

然後,我想起了那些我以往的工作經驗,唉~
我知道我學習到了,但我好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明白。
----
題外話,我超笨蛋的,昨天上班睡過頭,遲到了,還在想要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怎麼樣搭車比較快,完完全全忘了-_-a 我有機車可以代步。

如果我是和女朋友約會,我大概會很白痴地說,對不起,我睡過頭,剛剛要騎uBike又沒車…。然後,他會冷冷地回我,啊,你不是有機車。而我當場無言以對XDDD

我是只能一心一意的人,對於道德如此,對於愛如此,對於事物如此。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