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衝撞體制的脫序行動 & 帶著蜘蛛去旅行

近期衝撞體制的脫序行動,我想這件事情是必要的,可以張顯出很多明明白白的道理,至於沒有看懂的人,我想都是愛自己比較多的人。

至於,怎麼幫助這些愛自己比較多的人,或怎麼建議他們,老實說,有一點點難。

簡單這樣說好了,愛自己的人有一種傾向,只愛自己的朋友們,這群朋友就是物以類聚的朋友,這樣的朋友差異性小,意見相仿,形成了網。所以要向愛自己的人說明思考與邏輯時,大概就要像我們路過蜘蛛網時的感受,路過時似乎破壞了這張網,但過一會兒,蜘蛛又重新開始他一個人的生活。

也許蜘蛛會移動他本來設定的位置,但如果位置剛好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完美(為什麼要在蜘蛛上面用人和這個概念啊?XD),那麼暫時被破壞的網就還是那張網。

所以說,要帶著蜘蛛去旅行到另外一個點囉?(自問)

大概可以這麼說罷。

----
如果真心覺得政府病了,請從自身的身邊做起,民主是由下到上的過程,請不要再用由上到下的君主制度來思考問題。

如果你反核,反能源浪費,請不要再吹冷氣,請少去夏天一直吹送強力冷氣的店家。
如果你反對破壞大自然,請不要再鼓吹接近大自然,因為我們都知道,大量人潮對於大自然本來就是入侵。
如果你的反對,是出於愛國,那麼請開始好好專心在自己的專業上,貢獻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如果可以,做的任何一個決定,都以最高標準省思自己,朝著世界級的目標前進,把臺灣的好告訴全世界,如同慈濟、hTC、五月天…

如果你因為你不是財團就罵財團,
如果你因為你不是政府就罵政府,
我能做的也只有,為你祈禱,
希望有一天你因為你是人,開始學習不罵人,開始鼓勵人,包括你自己。

關於建設與破壞的平衡我們國家還在學習,但請以「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的方式來"幫忙"事件。我們國家已經比十年前進步了不是嗎?已經學習著移植樹木等等 

現在還缺的不就是用心執行與用錢執行。

如果願意進入體制,改革體制不正是一件偉大的事?我非如各位的專業,希望各位一定要多多幫忙這個體制> 或許不夠彈性的政府,讓他可以活動起來。

如果一直罵一個小孩他會怎麼樣? 變成敢做敢當的大人嗎? 想想。
答案當然是邊罵 邊告訴他、引導他。

我們是在東西文化交會下的學生,我只能說,對於東西文化的價值觀我們都會有盲點與必要的選擇,關於西方抽象的的價值,如民主、科學等,我選擇用東方的古諺來執行,如:吾日三省吾身、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所以,我說明我明白的道理,但也只會要求我自己而已。
歡喜做,甘願受。歡迎用我的標準來 檢視我的一言一行,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就是了。
----
日本NHK播出太陽花學運紀錄片-地球圖輯隊 帶你看透全世界
結尾用了一個很特別的觀點。一個對自己未來不確定的反對服貿學生,在參與活動之後,決定從生化領域轉往 政治學的領域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一句古諺: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道理就這麼簡單,keep walking and wish you all be happy.
----
我曾經在圖書館遇過一個很冏的狀況:
我在櫃檯值班,有兩位外國同學要來換證入館,
基於我認為的禮貌,我用英文詢問他們。

然後,外國男同學就(用中文)說了,為什麼在臺灣每一個人都要跟我們說英文,我是德國人,你會說德語嗎?

當場我覺得我錯了,我也不再用英語主動跟外國人講話。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