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無論如何,繼續愛(A Simple Path)

愛,很簡單。我分享給你,你分享給他,無論如何,繼續愛。

People really need help but may attack you if you help them, 
HELP PEOPLE ANYWAY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 have and you'll get kicked in the teeth, 
GIVE THE WORLD THE BEST YOU'VE GOT ANYWAY. 
-"A Simple Path" by Mother Teresa

1795337_562077557246459_3387266552722820492_o
我很喜歡島國前進這個詞。
在蘭嶼生活時,我常常在想,島國跟大陸是不一樣的

然後,想了想日本、菲律賓、印尼、太平洋諸島等等。我們這些國在生活習慣與對外來文化的交流上比較相似,但臺灣又得天獨厚,得以濃縮一整個中國智慧。

但原住民們真的沒有智慧嗎? 我目前的答案傾向於 島國的智慧較於純粹,無法言說,是默會知識,靠的是身體力行;而大陸的智慧較於複雜,需要文字。
---
希望氣憤之餘,每個人可以明白:
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命運,我們是要一起承擔的,多思考與分析並無法解決問題。多做多走路多爬高,讀書不如行萬里路

臺灣的未來品牌、技術才是王道。老實說,我開始懷疑了…
原因很簡單,總是有偷懶的人,偷懶的國,我們所謂代工的壞 是真的壞嗎?…
有些公司的核心就是代工 要他們轉型?
有些公司的核心就是服從 要他們轉型?

請重新思考代工的定義是什麼?
聯想 收購 Thinkpad 後就有品牌了嗎?
很多問題都需要重新問、重新思考,重點是 不要停留在原地,擁抱別人擁抱的,再重新開始思考。

如果有機會,我帶你走一趟臺灣的百貨公司,其實很多很多臺灣的世界名牌已經藏在其中,只等待著時機。不用灰心,我們國家蹲下、或盤旋這麼久都是有原因的。對未來的想像力請不要因為前輩的一句話或一段話就停下來,他只是在他的位置上說現在該說的,做現在該做的而已。

千萬別認為每個人都該走自己的路,那麼就是在造神,造自己的神。
---
直到今天還是把你當成朋友在對待,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想起了與你的過往種種,希望你與你的女友一切安好順利,在你們的道路上前進,為了自己好,也為了別人的好一併努力。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