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對話(Dialoge:討論環境與建設)

為了12天的世界大學運動會比賽,卻要剷除16公頃的森林,這樣值得嗎?
(而且要花700億)
Minwei Chung 這件事情其實很難評論,是一種長時間積累下來的結果。
如果只是區區用這樣的數字解答為 是非題,那麼宅宅就還是宅宅。
好一點的數字分析是 不是直接拿金額來比較,而是把很多的間接的數字也拿來比較,例如:主辦國當地地價、主辦國國民所得、主辦國國際賽事承辦規模與次數、…
還有許許多多該討論的啦:選手村的建設與後續經營、土地開發案的植被移植、…
如果這些都是細節,我們想了想,或許該花費的還是要花費,不該像其他案子一樣,蓋完了又再加蓋或不了了之。
18 小時前 

許 這個國家的政府真的病很大!
18 小時前 · 讚 · 1
Minwei Chung 如果真心覺得病了,請從自身的身邊做起,民主是由下到上的過程,請不要再用由上到下的君主制度來思考問題。
如果你反核,反能源浪費,請不要再吹冷氣,請少去夏天一直吹送強力冷氣的店家。
如果你反對破壞大自然,請不要再"鼓吹"接近大自然,因為我們都知道,大量人潮對於大自然本來就是入侵。
如果你的反對,是出於愛國,那麼請開始好好專心在自己的專業上,貢獻專業的知識與技能。如果可以,做的任何一個決定,都以最高標準省思自己,朝著世界級的目標前進,把臺灣的好告訴全世界,如同慈濟、hTc、五月天…
17 小時前 · 讚 · 1


Hsu 民主得由下到上,是努力捍衛自己的權益不允許被上位者拿走~
不是你說的,什麼不要吹冷氣,這種是另外一種做法,是以身作則,但是他不被稱為民主,OK ?
17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3

Huang 反對破壞大自然所以不要鼓吹接近大自然?奇妙的論點,至少我不贊成。不接近大自然就不能了解其重要性與自身的連結,更別提會由衷地希望去保護大自然。

慈濟、HTC把台灣的好告訴全世界?HTC不是中國品牌嗎?我個人對於慈濟的觀點也沒好到哪裡去。五月天倒是滿喜歡他們的歌的。
17 小時前 · 讚 · 1
Minwei Chung 我說明的,是我明白的。你說明的,是你明白的。
如果我明白你說的,那麼你要開始明白我說的嗎?
17 小時前 · 讚
Huang 這篇的錢倒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為了12天的比賽、卻要犧牲16公頃的森林,況且這些建好的場館之後又沒有有效利用甚至拆除,我覺得事件很浪費的事情。
17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上位者拿走過你的什麼了? 請說明,請用歷史的角度來說明你的觀點,謝謝。
17 小時前 · 讚
Hsu 我想最好笑的是,政府一直在砍樹,然後不斷的告訴人民說,我們要多種樹愛護環境,愛護環境以身做起是可以努力的方向,但那不代表人民就不能反抗政府的所作所為~
Minwei Chung 所以呢? 不應該有國際賽事? 所以不該想像有一天 奧運會在臺灣舉辦?
破壞與建設的關係 請先想清楚,再來評論或許會好一點。
17 小時前 · 讚
Huang 是否適合舉辦?該在哪舉辦對環境衝擊較小?舉辦之後這些設施如何利用?而不是比完就拆掉或是變成蚊子館
17 小時前 · 收回讚 · 4

Hsu 哈哈~要建設可以有很多作為,不代表要先破壞一切才可以做為,你要不要先搞好生態學再來討論呢?真高傲呀~
17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Yu Ling Hsu 希望從一棵樹的告白,一個棵樹的保護,
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森林和生態環境也很需要保護的~
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錯,你一定要殺死我
17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開過公司嗎? 聽過 破壞式創新嗎?
玩過線上遊戲嗎? 要怎麼樣才能破關?
玩過模擬城市嗎? 要怎麼樣才能平衡與經營一個都市?
交過女友嗎? 聽過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嗎?
事物的道理無窮無盡,只走了五十步,就只是走了五十步,請記得繼續走下去,如果對方只走了二十步,記得我們就還有三十步要多走。
17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人類是生態的一部分
人不幫助人,還自以為幫得了大自然,天真。

Yu Ling Hsu 給原PO~
其實不只是700元換50~100元的問題,還有之後呼吸不到新鮮空氣,少了陸地徑流得擷取水份的功能,還有樹上的生物犧牲,少了看見樹得愉悅心情,這些都是損失呢!
最可憐得這些樹,再來是台北市民(沒賺到又沒樹的功能可享受),再來是有因此賺到50~100元的部分市民,最後是賺最多的台北市政府(一個世運辦這個貴,不知道汙了多少錢),還有遠雄集團~~
其實這個反符合我剛剛貼的世代不正義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了,你看看歐!
17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Minwei Chung 如果你誤解了 hTC,我無法說明什麼
如果你誤解了慈濟,我也無法說明什麼
我只能為你祈禱,希望將來你不要再誤解五月天。
17 小時前 · 讚
Yu Ling Hsu 第一,我要幫誰,是我的自由,用不著你來評論!
第二,我要的就是一個好的環境,減少下一代去負擔上一帶造成的後果~
17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如果你因為你不是財團就罵財團,
如果你因為你不是政府就罵政府,
我能做的也只有,為你祈禱,
希望有一天你因為你是人,開始學習不罵人,開始鼓勵人,包括你自己。
17 小時前 · 讚
Huang:  Hsu我本來就知道你說的這些~^^。只是這篇單純是針對政府所提出的數字做質疑。生態上的損失就不用多說了,這些已經消失的東西不見得是錢可以買回來的。少了一棵百歲老樹、補植一棵小樹,表面上看起來沒差,樹的數量沒有減少,但生態上的意義可就差多了。只是...許多人沒思考這一點。
17 小時前 · 收回讚 · 2

Huang Minwei Chung為何我不認同就是誤解他們?不懂~:p
17 小時前 · 讚 · 1

Hsu 是這樣沒錯呀~短視近利的人太多了,財團也是~只重便宜行事而已
17 小時前 · 讚 · 1

Hsu 所以你看這個~瑞典也是發生過這種事情
從瑞典看台灣民主,從榆樹之戰看松煙護樹行動
松菸護樹,守護全台樹木的未來! 不要老樹搬家,我要車道變更! 我們在松菸持續守護老樹 在網路前的夥伴可以參與並幫忙轉錄護樹連署:http://goo.gl/wM⋯⋯更多
17 小時前 · 讚

Huang 各位朋友,你可以在我這說出你想說的意見,但請各位用理性的態度去辯論、減少意氣字眼。這是我想說的。我不一定認同你說的話,但我也不會去刪除它。
17 小時前 · 收回讚 · 4

Minwei Chung:  Huang 初衷才是力量的來源,後來的,後續的,無法控制的,並非初衷。我們該珍惜的是初衷。
17 小時前 · 讚

Hsu 一開始瑞典政府也是便宜行事,不採用不砍樹的方案,但是最後因為太多人抗議了,只好從砍樹方案轉成不砍樹方案,所以還是說,事在人為,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
如果真的不想要,就要人多跟高牆抗議,才會有影響力~
17 小時前 · 已編輯 · 收回讚 · 2

Minwei Chung 無法控制的 大概可以稱為 人性吧
關於建設與破壞的平衡我們國家還在學習,但請以「嚴以律己 寬以待人」的方式來"幫忙"事件。我們國家已經比十年前進步了不是嗎?已經學習著移植樹木等等

現在還缺的不就是用心執行與用錢執行。

如果願意進入體制,改革體制不正是一件偉大的事?我非如各位的專業,希望各位一定要多多幫忙這個體制 或許不夠彈性的政府,讓他可以活動起來。

如果一直罵一個小孩他會怎麼樣? 變成敢做敢當的大人嗎? 想想。答案當然是 邊罵 邊告訴他、引導他。
17 小時前 · 讚

李璟泓 嗯...因為"反核所以不要吹冷氣"
那是不是 "上大號會污染水源,請大家不要大便了"?
沒想到破壞式創新是在這樣的邏輯下產生的
17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3

Huang 老實說我們的政府並不是小孩子,你不可能要小孩子當上位者吧?再者,事前的一些會議民間團體也都有提出建言,但政府單位通常都是選擇一意孤行,才會造成現在的上下對立或是更大的衝突。政府之所以可以領導人民,我想就在於他有比人民更遠觀的思維、可以帶著人民往對的方向前進。
17 小時前 · 收回讚 · 1
Minwei Chung 如果真心覺得病了,請從自身的身邊做起,民主是由下到上的過程,請不要再用由上到下的君主制度來思考問題。已經開始重覆說同樣的話了,請小心。
至於,我說話沒讓各位能聽懂,是我的錯,我會反省我自己的。
17 小時前 · 讚
Huang 所謂的以自身做起我很認同,但是必需是由自身能做得到的範圍努力起,而不是把所有人都放在同一個標準下
17 小時前 · 讚 · 1

Yu Ling Hsu 是的~民主是由下到上,民主是重視每一個人的權益不被犧牲,只可惜任何給政府的建言,都不被重視,人民還是犧牲得被犧牲,這已經讓人無法相信體制的作為了,所以未來的民主從街頭生起,也是一定的趨勢了~
這首歌~很震撼,更震撼得是裡面的場景竟然是發生在自稱民主的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DvvMnuA5w
Minwei Chung 我們是在東西文化交會下的學生,我只能說,對於東西文化的價值觀我們都會有盲點與必要的選擇,關於西方抽象的的價值,如民主、科學等,我選擇用東方的古諺來執行,如:吾日三省吾身、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所以,我說明我明白的道理,但也只會要求我自己而已。
歡喜做,甘願受。歡迎用我的標準來 檢視我的一言一行,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加入就是了。
16 小時前 · 讚

A. Huang 花700, 回扣600進口袋, 別人賺100生意。
16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希望氣憤之餘,每個人可以明白:
每個國家有每個國家的命運,我們是要一起承擔的,多思考與分析並無法解決問題。多做多走路多爬高,讀書不如行萬里路。
16 小時前 · 讚
Hsu 多思考多分析至少會讓人懂得反省、懂得真理,懂得如何和這個世界相處,怎麼讓世界變得更好。而不是只當一個"聽話"的人,被世界淘汰,這部片很值得給父母老師看,我們要教會小朋友"聽話"就好嘛?
(公共電視) 紀錄觀點:公民不服從
16 小時前 · 讚

Hsu 要解決問題要從多方面下手:充實知識、思考、反省、批判、實踐...每 一個環節是一樣重要的
16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關於"聽話" 這點 我無法說明什麼,因為我以前也不聽我媽說話,以為他管太多,但從今年一月開始,去過內觀中心後,我發現我錯了,大錯特錯了。以前以為是別人的錯誤,最後都變成是自己的錯誤。
因為不聽話,走了許多錯的路,在自己的人生中繞了原地圈圈,是我的經驗,僅能說明這些而已。
16 小時前 · 讚 
Minwei Chung 提供一個可能很新的觀點:每一個生物都是在幫忙每一個生物,跨物種,跨地域,所以呢?…由此往下想,提出以前問過的問題,會有許多新發現喔
而且許多答案已經非科學了。
16 小時前 · 讚

Yu Ling Hsu 還是非常得推薦這部片歐~看完了發現這種事出現在台灣太不可思議了~如果大家覺得台灣的民主制度有待努力,超級推薦這部片;如果更多人,對事情有更全方面的認識和思考,而不是一面的只聽從某一個價值,會有助於創造更能理性溝通的社會,那也很值得看看這一部。
(公共電視) 紀錄觀點:公民不服從
16 小時前 · 讚 · 2

' Liu' #人類是生態的一部分#卻想要佔據全世界,這樣不是一部分而是霸佔全部。
每一個生物都是在幫忙每一個生物,人類就不一定了。
13 小時前 · 讚 · 3

'Liu' 我熱愛大自然,但可惜的是我成為了人類,因此必須對許多人類的自由意志作出反應,對於動物就不需這麼樣的複雜且怪誕。
13 小時前 · 讚 · 2

江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聽話的人,因此我體會到了非常多本來不必經歷到的痛苦,也因此看起來怎麼繞還是走在同樣的路上,但是,人生不是用結果在看的。我不聽大人的話,我現在很自豪的發現我了解了很多大人一輩子也體會不到想像不到的東西。 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冤枉或白走的,走過就是有收穫。

今天越來越多人反政府反財團,部分原因是因為受了太久的鳥氣,但是更大一部份是因為這些巨大的權力集團並沒有表現出該有的包容與尊重。請不要拿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或是其他人沒有經歷過不了解這些膚淺的藉口。因為這本來就應該是他們應該要去思考的。人民需要懂的是怎麼利用自己的權利去打造自己的家園。現在許多人在做的就是想辦法改變現況,結果如何沒有人知道,但是中間一定會得到許多的經驗跟想法。
13 小時前 · 已編輯 · 讚 · 2

江 大自然的運作本來就是建立在所有物種的互相包容與尊重的,今天的環境就是肇因於人類的放肆,我是不太懂藉由了解自然去學習怎麼包容與尊重為什麼會被解釋成入侵? 如果你是說中間產生的環境破壞與污染那是另一碼事,如果懂得尊重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產生
13 小時前 · 收回讚 · 3

Minwei Chung 對於環境的了解與尊重我們都明白,但執行上的底線在哪?
以下是最近一次潛水的經驗:

裝滿柴油的船駛離了港口,前往潛點。
一路上都是濃濃的柴油味,我在想生物們喜歡嗎?

出發前,我問當地人老闆娘,我應該去潛水嗎?我覺得我好打擾生物。
他說,浮潛才打擾吧,離這麼近,又有可能踩到珊瑚。

潛水的時間約略三十分鐘,是要下潛至海面下三十米左右的深度。因為久久未潛了,所以在下降的過程中一直需要適應。
抵達潛點後,我觀察著生物,也觀察著人們,
有好幾次人們都太靠近生物,甚至要不小心用蛙鞋踺踏到珊瑚
我想喊,我想伸手拍他,但我還是在適應的階段。

晚餐後,當地人老闆問我,潛水有什麼心得嗎?
我說,就跟浮潛看到的一樣啊,只是保存的比較好,
就跟看電視是一樣啊,幹嘛沒事去打擾,又不是在補魚。

然後,我回想起一位澳洲愛潛水的朋友分享,他說人太多了,十年前的大堡礁已經不存在了;我也想起在海裡時發生的一個意外:

在潛水上升的安全停留三分鐘時,突然間我們抓著的錨繩斷了,
斷劽的另一頭,與我們這一頭都很戲劇性的張大了雙眼。
這條繩是人類為了親近海底所繫上的,但它帶給海洋的是一次又一次的柴油,以及一次又一次的可能的破壞。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