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巨大的巫(wired wizard)

"W"在英語並不是一個自然的音(詳細的說明,要找書來看)。
在無蝦米輸入法裡面,「巫」與「武」是同一個輸入法「WE」。

我的前老闆是會說高級謊言的人,像是裹糖衣的藥。這樣的話術是從無數次小小的差距>或是甜言蜜語>或是自欺欺人所累積起來的。高級謊言,會有高級的報應,要脫身大概要遇見觀自在菩薩吧。

其實以上說明可能有一點點偏頗,更精確的說,那種東西稱「巫」,是一種語言儀式。而中國象形文字本來就只是用在「巫」上面的。

所謂的巫,大概是藉由個人的語言天賦及感受力,對於自己觀(關)愛的個體或群體說出聲音,進而改變個體的行為。

換個方式說,任何語言/聲音都是巫,巫裡面包含真實或不真實的內容,像夢一樣。而說明巫這個字眼最完整的電影是「全面啟動」(Inception)。

但語言有其限制,操弄語言的人勢必會被語言操弄,失去控制,不可不慎。切記中文字(甲骨文)是 收斂的語言,不斷的小說(編造)語言或假裝成一種鍊字(金)術只會讓(眾人的)事情更複雜,而非讓事情得以平息或獲得真正的討論

------
我覺得過去對我說謊的人都滿慘的,看到他們的樣子,真是讓我生不如死。

就是他們並不愛他們自己,完完全全不認識自己。有時候留言給他們,說些客觀的話,然後他們就受傷了,很像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或是自己不相信自己所說的。總歸一句話,對我說謊的人,應該一輩子都生不如死吧,因為他們沒辦法面對真實的自己。

總之,對我說謊過的朋友,我不想理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