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14

對話(Dialoge:希望大家一點一點地愛)


老友啊, 感謝你不厭其煩的叮嚀與提醒, 但我真的覺得十多年不見你已經完全不知道我做過什麼經歷過什麼了, 你也不清楚我曾經完成過什麼, 能力到哪裡, 反過來我看你也是。
畢竟是30歲才出來念。

細節就不說了, 我只能告訴你你的感想我絕大多數不認同,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我從生產製造研發代工品管專利分析內外銷法規通路都走過, 我甚至買過房子待過藥局站在路邊買衛生紙挨家挨戶丟傳單被黑道在路上追。你今天走進醫院或藥局能看到我這產業的產品,我全部都能親手做出來,成本多少能走多遠都很清楚。

哦,說到成衣,我認識20年的前女友家族跟我十幾年的兄弟都做這個,我當然知道他們在幹嘛,但你去工廠看過待過嗎?在我來看你更像是紙上談兵沒打過仗不知道這是什麼世道只看我還在念博士就當我沒出過象牙塔,是不是有點太自負?抑或是我誤會你一場是我目中無人?我尊重你的專長、經歷、跟判斷也感謝你願意跟我討論,但請不要把別人都當成腦袋裝豆腐。

我腦子裡缺的是你經濟人的見解,不是桃花源的幻想。

Minwei Chung  21:54
是啊,我一直說明的不夠好,如果文字在缺乏語氣與溫度的狀態下讓人誤解了,我會檢討的,但我從未覺得你們的討論過得了人性那一關,只不過是想用自己的經驗要別人做一樣的夢,厄難其他讀不多書的國高中畢業生。 
我那些朋友們討厭知識分子,他們或許過於認分,或許甘願領我們覺得不高的薪水,但我很喜歡他們在那體制裡的努力與同舟共濟,和他們聊天時或許會默默流淚,但因為他們我一直明白一個道理,臺灣的未來不是知識分子,而是那些庶民,一直在崗位上的兄弟們。 
我覺得西方的科學有一個根本錯誤,以為人需要科學。 想想進化論,再想想我們的醫學怎麼對待畸形新生兒,太多事實已經說明我們的科學發展已經誤會科學是神。 
扯遠了,我想說的是,既然明白之間有了十年的距離,我們要再度擁抱需要靠的是找回初中。 我已經把我所有能給這個世界的,寫成了部落格日記,所有的辯證核心是關於愛與和平。 
至於,你的經驗與故事我也想聆聽
至於桃花源或是烏托邦,早早有詩人楊牧說過了
世界上第一個理想國 在臺灣
我只是依循他們的相信,找到了一樣的答案
信仰與否就看你了,我記得當年的你,相信你也記得當年的我。 
我學的僅僅只是圖書館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看不慣體制外的人一直欺負體制內守本份的人,實在是天理難容,如果想改革或改變,請先叛逆自己,任何的小事都行。總而言之,說到做到的人 才是我欽佩的

我依然無法苟同,但我也不打算繼續跟你討論下去,也不需要你欽佩些什麼。

你想繼續在你的體制內小確幸就不要被害妄想症覺得被壓迫。你想留給世界的你寫你的部落格,不需要在我這放炮。

你信不信科學我也不在乎,神也一樣。我只知道我做我能做的幫助改善人類明天的健康,你不懂又如何?

不要再大放厥詞了我的朋友,再這樣下去我只能移除你,寧可只記得當年的我們。
那我分析一次人性給你看喔 :)
希望可以稍稍得到一點點你的認同。 
簡單地說,我可以直接移除,如果我要的是我小圈圈的小確幸。
而我的確擁有兩個臉書帳號,將你換過去,我的眼睛或許就可以忽略。
許多高中同學們我早就將他們換過去了,在這個帳號的已不到十五個人。
為什麼? 不知道你有沒有問過為什麼?
如果我真的誤會你什麼了? 為什麼我還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擾你?
我與你的對話,在我們的大學時期從未存在,而我又拿什麼信心去拿捏言語?
我在乎的是緣份,這個東西科學算不出來。
我明白的是記憶的日漸西薄,這個東西科學也算不出來。
為什麼我寧可冒著可能與你失去聯絡的風險去說明那些話語?
我只是要引起你的情緒反感?朋友是要支持朋友的不是嗎? 
我只能說抱歉,如果我的話語讓你不舒服的話。
為了留住你,我可以選擇低眉、看過即忘,不再回應。
但我心裡會不好受,我覺得你在受苦,生活不快樂。
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未來我能幫忙的只有 祈禱與為你煮個飯吃。 
如果說我們這幾年的對話紀綠,你想了想還是覺得我在害你的話,
請移除沒有關係,我接受,我承受,是我發言失當。
有另一個帳號可以加入> 七成的高中同學我是給這個帳號。 
如果還是覺得可以保留的話,我滿想和你討論你的專業。
因為我最近陷入許多思考,但偏偏我對於西醫沒什麼基礎。
請問要怎麼改善人類明天的健康?
最近你有什麼心得與收穫? 我們可以來討論討論 :)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總而言之,人們總是撇清自己與他人的不同,而不承認彼此的相同。

失去就是必然發生的。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