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3

2013 Feb Notes:〈你好美麗〉

01.30
我想謝謝你,謝謝你曾經在我困苦的時候選擇愛我
不論你的初衷是怎麼樣的初衷,我都謝謝你
希望你未來開心,我是真心祝福你
希望你未來的困難會越來越少,請你記得我曾經是這樣愛你

這是我想對每一位我愛的人說的話
能在未來有一個完整的幸福都是因為過去的累積與成長
不管是傷還是痛,都是果實與泉源

02.03
我承認我傷得很重,帶著這樣心情上班很不好,所以我向老闆請假了
我不只是需要休息,我還要回到初衷

02.08
很傷,但最後受到傷害的不會是我。


我不懂為什麼要那樣傷害我。因為今天我滿意自己的進步,我大致清理的空間,我半完成生菜的洗滌,我起了爐灶,而且水已滾,我處理了洋蔥…。但他吃飯時跟我說,清掃時只要我沒有看著,怎麼就是東缺一點,西少一塊,我是有那美國時間就是了,如果要我完成,同時又不能調整我的薪資,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要求多於這樣報酬的工作或維護。

如果有時間,我也想整理那片花園,但我還有桌巾要完成;
如果有時間,我也想擦擦那些窗櫺,但我還有…

我也不是真的覺得報酬很低,只是他們有沒有想過,這樣賺他們還是不夠生活。

02.27
我要離開我現在的工作了,這是我感覺到的,接著我已決定。或許不捨,但重要的還是自己啊,該經歷的都已經歷,該認真選擇的也問心無愧,謝謝你,親愛的普悠瑪。


02.02
當時你說我很帥,我別無他想,因為很多人都是如此對我。
只是 透過你媽媽告訴我時,我歪頭了一下。
最近你想傾倒在我懷時,我別無他想,因為那樣的欲望小時候的我也有。
只是當我事後看見你媽媽的笑容時,我明白有一種愛比我現在能給你的還大還深。
還請原諒我現在的不衝動與不勇敢。

おれたちは皆
眼をあけたまま
空を飛ぶ夢を見てるんだ ...
夢想就像風箏
當風無情的猛烈吹襲
而緊握只會弄痛雙手
但卻又不捨放手抓住下一個夢
就這樣屈服於現實中
不得不放手的夢...
不知不覺中
-
所謂的夢想只能從夜裡的夢中擁有

by 光
其實可以簡單地說 讓夢成真,但明白夢是易碎的,夢是易睡的。
美夢要如何成真?簡單地說,就是抓住不放。
在睡之後,緊抓不放;再碎了之後,緊抓不放。
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夢?先去抓,抓到了就是真實。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瘋狂與正常,這樣想是正常的,也是瘋狂的。
世界上的愛無所不在,這樣想愛就真的無所不在,不在乎正常,不在乎瘋狂。

如果有缺我可以補足,我會努力
如果不夠努力我可以再努力
如果有少我可以補足,我會盡力
如果不夠補足我可以再盡力

我也缺過,所以我珍惜擁有的
我也少過,所以我珍惜得來不易的
沒有人天生有愛沒有缺過少過,所以我繼續地愛
02.20

我們透過了科技看見了、聽到了、同步了、抓取了
但我忘了自己的眼睛、耳朵、鼻子、觸覺、用心與寧靜。
02.22

〈你好美麗〉
美麗如你 那就不美麗
可愛如你 那就不可愛
你是世界唯一的可愛與美麗

珍惜有你 還不夠珍惜
寶貝有你 還不夠寶貝
你的世界我都珍惜與寶貝

你好美麗 補足我心中的不完美
你好可愛 完整我心中對愛的想像
更加珍惜 怕生命過於短暫
更加寶貝 責任義務與承擔

我愛你
HeMingway 於2013.02.26 生日前夕


『同性婚姻合法化』值得慶祝嗎? 我覺得不。因為人忘了什麼是人,到現在還需要討論,我真心覺得很多地方怪怪的。

我想說的不是「支不支持同性戀」,而是這件事本來就不需要被討論,存在的事實就存在,別人視而不見,那是他們的失去。如果需要動用到法律來認同許多關係,我想將來大概生出來的小孩是不是親生的也會被討論了。

如果遇到不能接受同性戀的異性戀,遇到不懂得雙性戀的同性戀/異性戀,不用生氣,請沉默,請幸福給他看,讓他明白自己得不到智慧之外,幸福他也得不到。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