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13

我現在尚在加班(online worker)

在 2013年3月11日22:56 由 Minwei Chung

我爸媽到現在尚在加班,未歸。正常一點的話,我爸媽大約是七點半至八點到家。我媽是一位工作狂。也不是因為他視錢如命,或者…,只是他對於這個世界他有他的責任,他有他的能力,他去完成,用心用力地完成。以前的我不懂,覺得他拋棄我,把我遺忘在一個角落。現在的我反而覺得心疼,這樣活著雖然他身邊的人會記得他,把他視為一位典範,但那樣的付出真的有得到回報嗎?

我不知道,但我就成為像我媽媽那樣的人了。


我不是很喜歡一份正職的工作,不是我沒有責任感,或討厭責任制,而是如同我媽媽那樣,工作狂。之前的第二份正職工作是需要大量企畫能力的,還要許多的想像、創造、專業、以及溝通,而且要一個人包辦整個環節與過程。其實我不想誇張,但真的過程當中能與我討論的人少之又少,我不知道其他公司會不會,但就我所知的企畫,討論是必要,集思廣益是必要,光憑一個人,那是天方夜譚,也是緣木求魚。所以,我的壓力很大,很雜,很不明所以。

更重要的是,我必須讓大家覺得我很正常工作。

最後,我現在的結論是,對於那份工作,我是一點收穫也沒有。擁有的是對職場政治文化的了解,失去的是對職場專業的信任。大家都只顧自己的利益,沒有人在為大方向思考,沒有人在為十年後的公司奮鬥。我很不情願這樣說明我的收穫,但現在回過頭去看,就是這麼回事。

唉~ 為什麼要選擇性聆聽? 為什麼要選某一邊站? 為什麼沒有共同的利益?

每一個人都是社會的縮影,每一個家庭也是,每一個組織亦是。看著別人的時候別忘了,我們都正在看著一面照著自己的鏡子。相由心生(本是說每個人的外觀來自於內在,但其實真正要說的是,其他人的相,是由我們的心境所產生)。

題外話:這才是這篇我真正想說的,核四,他們在反什麼?不安全。他們自己內心的不安全。他們為什麼要大聲?因為平常根正沒有人想聽到他們說。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