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不是我的錯,我一個都不會承認(Sweet Heart)


Sweet Hear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eleda
今晨當別人入城時,我出城,到了有點熟悉的地方,從前和曾經的朋友一起吃飯過。到了之後被告知說,改天再來工作吧。於是乎,改去逛了附近的廟口,好不熱鬧,滿滿的人,慢慢的機車,好多傳統的野菜,在精緻的市區容不下野。緩緩看著一堆堆的菜與肉與魚,光是看沒採購就大飽口福。

掏出身上僅有的百元,畢竟從未想過會出來採買,買了下得了手的菜。菜販攤販現實得很,他看你問東問西的姿態,就知道你沒多少錢,問到第三題他就沒空理你了,盯著其他更有錢人的口袋。不怪他們,反而要向他們學習,多為自己著想,執著於自己的事業與專業,何須理會邊邊角角的人事物。

當然,後面那個結論是多餘的,只是更看清楚這遍土地的人們是怎麼看待自己的生活與未來。視野很短,目光如豆,但那也不是人們的錯,要錯也是政府的錯,不是嗎?制訂這什麼糟糕教育政策。

當然,後面那個結論是多餘的,只是想說明活在這個時代很輕鬆,如果有錯,就是別人的錯。
所以,道歉歸道歉,反正錯的比較多的人是對方,我已經道歉了,這對我而言已經很難得了。

當然,後面那個結論不是我的結論,我只是想說明,臺灣人是怎麼看待錯誤的發生,以及怎麼看待自己造成的錯誤。於我而言,我生活在這遍土地,所以我會跟著大家一起承受,但不是我的錯,我一個都不會承認。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