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3

男人與女人


看完最近選擇的影集與電影,深深重新思考,哪裡才會需要有性別存在?

在吳宇森的《赤壁》中,最最勇敢及最有智慧的,是女人,是大喬與小喬。大喬說,「這是我們的疆土,東吳的孩子的」所以,他隻身前往曹營,拖延了開戰時間。小喬亦如此,而且他們的勇敢比男人的高明許多。

周瑜在這場大戰打完後說:「大家都輸了」。而我看到的是,女人贏得非常漂亮。


女人有女人的智慧,不論該不該定義為女人,這樣的智慧不可能輸男人,女人實在沒有必要為了成功而去模倣男人的行為舉止,不需要陽剛或者有氣勢,不需要權力拱固或抓緊不放,呈現原本的樣,就是一位好主管或者好領導人。男人可以是女人的樣,女人可以是男人的樣,無傷大雅,無包袱,無重量。

曾經有位朋友像個女孩,講話行為舉止不像,但他決策、思考等等的模式像極了我遇過的女生的集合,但偏偏又是極度理性的狀態,所以行事作風真的非常慢工細活、想東想西(重點卻很特別)、舉棋不定(也許會被說不夠勇敢)。我是學資訊的,我覺得他非常適合寫程式,可惜的是現在的環境不允許人慢工細活,不論成果如何。

我那朋友每次戀愛都讓我覺得他是被女孩照顧的,乍見是個長不大小男孩,可是你看當中他的決定又會覺得這是女孩子的想法或思維,而他愛上的反而有男子氣慨或有能力支撐起一個家。我父親也是一位慢工細活的人,但他會有果斷與奮力的時刻,不似那位曾經的朋友,真的弱弱,但又不是位書生。嗯,他真的很特別。
為何不讓腐爛的腐爛,讓發芽的發芽,讓跑的繼續跑但靜止的繼續靜止,讓心中那幢大樓坍陷,選定別的位址再將它立成行走的碑文。星辰沿著床緣滴落,所有聲音都止息了我就這麼暗了下來。暗了下來不說不問不聽不言語。我關上門,我關上門。讓我關上門讓關上的關上,讓打開的繼續打開,讓發黴的繼續發黴讓明天還是明天。讓明天還是明天。明天很好明天是明天。但不是。不是這樣。可能不是一樣的也可能是,我不知道了。我應該梳妝完好假作鎮定自信的樣子前赴一場場法人說明會,讓謊言還是謊言,讓這裡的人還在這裡,讓關上的打開讓打開的關上,世界再來一次。每個禮拜都再來一次。 - by YC  2012.04.20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