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執著


「執」是手裡拿著東西,「著」立定不動。

只有人心能執著,萬事萬物都在生生不息。生生不息的意思是,死死相逼,時時刻刻,每一刻每一秒都有死亡,同時生生不息。中國人終於看得比較多,總是覺得要講吉祥一點的話,所以常講「生生不息」。

真正的宗教應該讓人明白的其中之一就是「放下執著」,因為生生不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沒有生哪會有死,反之亦然。如果緊抓著不放,是放心不下別人,還是放心不自己,答案就呼之欲出。

曾經有位朋友,之前寫過的,他是名同性戀,但追求他那位異性戀初戀長達七、八年。後面的三年,我們漸漸成為朋友,關於這段戀情也聊了滿多,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心得,但當時的他是我的鏡子,我很慶幸我愛得深,但我離開得恨。也不是真的有恨,而是幹嘛愛這種人,而現在早就忘了我為什麼要愛著他們了。

現在回頭看,大概都可以歸納出,希望那些自戀的人可以好好愛護我,因為我並不愛我自己。
還在調整中,花太多力氣在籌備別人的心情與願望,配合別人的興趣與喜好在承擔,雖然我的收穫往往比對方多,但我多麼希望對方也是一樣地勤快奉獻。

可能是從小少了兄弟姊妹陪伴,可能是…,唉,我就是對方很差勁,依然替他們著想的人,這就是我的執著之一,但我在調整中,要把愛的存款留在未來,給我的愛,我的小孩。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