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13

你的專業是什麼?(None Profession)

基本上蓋在人口密度高的國家,到哪都可以這樣被問,不管是再環保的發電方式,基本上開發就是開發,破壞就是破壞,遺留就是遺留。
我的建議是 台灣別再自產電,讓電價貴一點,大家晚上少活動,產業低階一點,少去大量耗能產業,多貿易,三角貿易,在國外製造,用國內人才,但不繳國家的稅....似乎皆大歡喜呢
我要傳達的訊息滿複雜的。簡單地說,其實我的專業是「資訊」,而你的專業是什麼?

簡單地問,如果你想經營的是一個多元多主題的個人Facebook,我是可以接受,但你的專業是什麼?核能發電嗎?是自然生態?是政黨政治?是日本文學?是貿易?又你對自身的定位是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還是社會主義?是想得到更多讚?還是想得到更多的朋友?還是貨真價實的愛情?

Facebook開宗名義就是社群軟體,自然而然,類似的人就會聚在一起,形成群集的力量,那是軟體運算出來的結果。你之前抱怨過許多Facebook的問題,狀況是你不懂Facebook,我當時看了沒有回應。所以我只是想提醒你,你我的專業只限制在某一定的範圍,即便詩人是偽博物學家又如何?

當然你想分享你所認同的資訊,我接受,只是你分享的是,在我看來是一種很深很深的寂寞,如同那位阿媽的狀態。(寫了這麼一長串,其實還是說不到我想說的核心)

我只是希望你不要變成讀越多書,反而做越少事的人。我發現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都不願意貢獻專業時,我覺得這個社會病得嚴重,大家都不在自己的位置上,卻要說在另一個位子的人的是非。當然想說的還有許多,或許我人生最後的結論會是「社會改變了我們,我們從來都不曾改變過社會什麼」。

反核四又如何?在這其間對我而言最重大的新聞是,人民幣進來臺灣大量流通了,這麼重大的政策卻沒有人停下來認真阻止或思考,即便是農產品進來都事小。我覺得真的誇張不是建核四,而是人民幣就這麼輕易地在我國流通了。當然這也不是我的專業,我只能點到為止。

其實不該打擾你的,不好意思。
以後會少去觀看的,人本來就有各種自由。

還有啊,三角貿易是可以很正常的,就我從我媽(專業:forwarder)那邊得知的三角貿易都是三贏的貿易,當然你舉了一個很嚴肅的例子,我承認這件事是存在的。

任何一個經過歷史的名詞都有可能染上汙名,站在歷史來看或許無法避免先入為主認為它壞,但如果看每一段時間點的當下呢?每個人都有私心,最後比較或評斷的是什麼?我們想 選擇看與不看,記憶與不記憶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