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3

你我不是朋友,因為我已不是當年的我(Even More)


IMG_012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gway閔衛
今晨起床的時候,大哭了一場,回想起離開時的種種畫面。最近傷害我最深的,都是曾經信任的朋友。我能明白我為什麼要離開,但他們不能明白,還自顧自的歡笑與不悲傷,當然那可以是一種強顏歡笑,一種假裝的姿態,但無論如何我的離開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被對待了。

還是要感謝,還是要繼續祝福,因為沒能完成的大事,或苦盡甘來還在後頭呢,前面的傷害是反思的養分,是將來的寓言,沒有什麼不該心懷感激或用力祝福的。讓往事隨風去,不是簡單地放手,而是盡心盡力哭過之後,才放手的。何必緊抓著不放,說什麼「永遠的朋友」之類的話,「將來還會再見」,錯過就錯誤了,於我而言,何不將錯就錯,反省後趕緊放手,人生還有大好前程等著我們呢。即便沒有又如何,還是要走啊,走得越遠越深越廣,才不姑負我們身而為人,不是嗎?

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眼淚;多一點慈悲,少一點道歉;多一點關懷,少一點挫折。

祝福那些曾經信任的朋友,你我不是朋友,從我決定離開的那一刻起,因為我已不是當年的我。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