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只是想和你分享(Cat with Dog)


IMG_698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gway閔衛
你知道嗎?其實重點不在於我們之間的感情事件,而是你不再聽得懂我說的話了。那時候你來問我你找工作的方向,我突然之間沒有辦法取得我們以前的默契,我聽不到你背後要說的,我感受不到你真實的情感;而同時你也聽不懂我說的話了。

我不明白,但我選擇放手,用一個很奇怪的方式放手,天底下不會有一位朋友選擇這樣傷害自己的放手,至少這不會在臺灣發生,那不適合我們民族性格。至於為什麼要這樣選擇,而為什麼你到了今天都還是不能明白我的用心?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的原因,請相信我,這是深思熟慮後的選擇,可以說是為了我自己,但我想請你們相信全然是為了你們,你們的未來,以及你們未來的孩子。

你一定會覺得我病了或瘋了,但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樣選擇的原因。

另一個你知道嗎?這陣子找你,重點不是在於我,或者我們之間的感情事件,而是你不再聽我說話了,你認為有一個大好前程正在前方等著你。我想拉住你一些些,說一些些關於資訊專業的專業。我不明白臺灣大學的教育出了什麼樣的問題,但我看的出來從這間學校出來的人,大多是大壞,好的不多,遇過幾個,所以想就我的觀點拉住你一些些,尤其你是要進到資訊業來的人。

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只是看似腳踏實地的你,站在一個很邊緣的懸崖,手上抓著名為夢想的風箏。我真的很怕你在國外修完了這樣廣泛的電腦科學後,才發現你已經墜入懸崖,而手中的風箏不能帶你飛,而你早就放手了。信不信你由你,你的夢想不可能在軟體上實現,即便你抓個類似的,我都可以把類似的打回原形。

你沒有錯,只是你太想要標籤了,想要那些看起來不錯的標籤。
你當然有錯,標籤是帶不走的,帶走的也不會是金錢或身份。
但你就是這樣選擇了,我可以理解,但你真的就不會是我朋友了。
請放手,我不願看到我的朋友就這樣放棄了原本的自己,隨意,反正你選擇你的,我選擇我的。

謝謝你們,很開心看著你們成為你們想要完成的人生任務,真心的祝福,請好好習慣你們的選擇。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